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1年电新行业周报1月第2期:蔚来NIO Day公布固态电池方案,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车底部拐点已过,快速进入上行通道。根据我们的预测,2021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434万辆,同比+57%。增长的动能主要来自:1)国内,私人需求爆发,2020年私人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比例提升16个pct至71%。2021年,2020年热销车型如Mode3、汉和宏光mini热度有望延续,同时新款车型特斯拉ModeY、大众ID系列和比亚迪DM-i版秦/宋Pus等有望进一步提供优质供给。2)欧洲:碳排放政策要求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170万辆。同时,欧洲主流整车厂如大众、宝马等加快布局,并制定了较高的目标销量。3)美国:拜登上台,新能源车政策向好,补贴有望全额恢复。而特斯拉Fremont和Austin工厂将贡献增量产能,保障2021年销售增长。

光伏:能源革命加速推进,全球光伏装机需求快速提升。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美国ITC税收政策延长等,推动全球新能源浪潮来袭。光伏行业在2021年退出补贴后,将展现出超预期的成长性,行业标的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可达170GW,同比增长36%;其中中国预计装机66GW,欧洲、美国分别预计装机25GW、18GW。“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光伏市场需求旺盛。基于国内“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国内装机高速增长信号愈发明确。我们预计2021年国内装机66GW,同比增长67.3%,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5%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1年中国、欧洲和美国新能源车有望达到434万辆,同比+57%。光伏国内装机2021年预计65GW+,全球装机2021年预计170GW,同比+38%。新能源车、光伏是能源革命的排头兵,预计未来几年都将维持高增长趋势。电新板块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行业要闻:新能源汽车::蔚来NIODay公布固态电池方案。(来源:第一电动)2020年1-12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2527.2万辆,同比-1.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6.1%,商用车销量同比+18%。(来源:中汽协)光伏:晶科能源大面积N型单晶硅单结电池效率达到24.9%,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该测试结果已获得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下属的检测实验室独立认证。(PV-Tech)重要公告:【京运通】通威拟于2021/1~2023/12向京运通采购9.60亿片单晶硅片,预计销售金额52.61亿元。江苏润阳拟于2021/1~2023年12向子公司无锡荣能采购9.46亿片单晶硅片,预计销售金额36.89亿元。

【天合光能】2022-2023年公司合计向NEXTERAENERGY销售210尺寸光伏组件约4GW。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