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电联启动5G消息平台建设,运营商、设备商迎来投资新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5G 网络建设积极持续推进, 建议把握设备商产业链结构性机会, 长期看 好 5G 下游产业链及相关应用, 重点推荐物联网相关的移为通信,云视讯相关 的亿联网络, IDC 相关的光环新网, 光纤光缆相关的中天科技。

本周投资主题 1月 6日纽交所重新推进三大运营商退市,我们认为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 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且三大运营商现金流充足,运营商业务集中于国内, 对公司业务几乎没有影响,同时三家公司拥有庞大用户基础,基本面稳定, 对我国 5G 建设影响也微乎其微;随着 5G 招标的持续进行, 1月 8日中国电 信、中国联通 2020年 5G 消息平台( RCS)建设工程联合集中采购项目正式 启动, 5G 新应用迎来发展浪潮; 我们持续看好科技新基建的主线,建议重点 关注 5G 新应用相关领域,例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 ToB 的行业应用板 块,在此细分领域内低估值且成长逻辑清晰的标的将是未来投资方向。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

纽交所重新推动三大运营商退市。

电信联通正式启动 5G 消息平台建设工程:项目最高投标限价 2亿。

我国蜂窝物联网全球占比超过 75%。

2020全球智能手机全年生产总量 12.5亿部,按年减 11%。

中国移动启动 2021-2022年普通 USIM 卡集采:规模为 5.6亿张。

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

海能达: 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东土科技: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近日获得中 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证书 6项。

光环新网: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4.63亿股,占公司总 股本的 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0亿元。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