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发动力:关联交易销售额大幅预增,下游需求景气度高企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2021年度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持续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关联交易销售额大幅预增,营收增长有望超预期1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将与中国航发系统和航空工业集团系统发生关联交易销售额分别约为20.80亿元和142.03亿元,合计162.83亿元,比2020年预计执行额增长41.6%。这里的增速数据在可比口径上并不一致,由于在2017至2020年四年中,有三年(2017、2018和2020)的关联交易金额在年初计划额基础上进行过调增,因此从可比口径来看,2021年初的关联交易计划销售额比2020年初的计划额增长58.64%,而2018-2020年的同口径增速仅分别为38%、21.14%和15.11%,反映了2021年公司下游客户需求强劲,景气度高企。此外,我们根据过去四年关联交易年末执行额比年初计划数的增速均值11.59%,测算出2021年关联交易年末执行额数据约为181.7亿,可比口径同比增长58%,与年初计划额增速相仿,我们认为在关联交易销售额大幅预增的背景下,公司未来营收增长有望超预期。

万亿级市场引领,公司精耕细作,未来成长可期据罗罗公司预计,2014-2033年全球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市场总规模2.68万亿美元。其中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需求1.54万亿美元,配套的服务需求约1.14万亿美元,且配套服务需求净利润是制造业务的数倍。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1.05万亿美元,相应的服务需求7000亿美元;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1550亿美元,相应的服务需求2600亿美元;海军舰船燃气轮机需求2700亿美元,相应服务需求1250亿美元;电力、油气等能源领域需求600亿美元,相应的服务需求600亿美元。面对万亿级的市场,公司立足国内,着眼全球,在市场需求提升以及国产替代加速的背景下,公司精耕细作,未来快速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21亿、17.78亿和22.96亿,EPS为0.50元、0.67元和0.86元,对应PE为149x、111x和86x。公司是国内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龙头,航空发动机谱系最全,科研生产能力最强,极具稀缺性,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当前公司估值水平较高,未来尚需逐步兑现,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