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观点报告:12部门印发通知提振消费,“免税概念股”持续火爆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 0.21%,跑输上证综指 2.05个百分 点,细分板块中贸易下跌 0.57%、商业物业经营上涨 5.36%、一般 零售下跌 0.2%、专业零售下跌 1.3%。 建议关注: 1)化妆品: 颜 值经济叠加国货美妆崛起, 建议关注积极拓展品牌和品类矩阵、 注重多元化营销以及全渠道布局的 A 股化妆品公司; 2)免税: 免税概念持续受市场关注,多家公司布局免税牌照申请,近期中 国小商品城也申请“免税经营资质”,并已上报国务院, 建议关注 牌照申请审批进度。 3)电商: 新零售快速发展和进化,疫情加速 线下消费往线上消费转移趋势。但近期由于中央反垄断政策的出 台,如火如荼的生鲜电商和社区团购等新业态的发展前景短期面 临不确定性,但我们相信政策的出发点只是限制不正当竞争,鼓 励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短期电商板块可能面临调整,长期来继 续看好。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 上周(1月 4日-1月 8日) 上证综指上涨 2.79%、 商业贸易指数跑输上证综指 3.96个百分点,在申万 28个 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 23。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涨 2.79%、商业贸易指数下跌 1.16%,申万商业贸易指数跑输 上证综指 3.96个百分点,在申万 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 排名第 23。 上周各细分板块情况,贸易下跌 1.11%、商业物 业经营上涨 0.69%、一般零售下跌 1.22%、专业零售下跌 2.16%。

行业重要事件及点评: 1) 12部门印发通知提振消费, 释放 农村消费潜力; 2) 丰巢再融资 4亿美元,拼多多也瞄准快 递柜; 3) 零售变革抓两头, 苏宁易购:用户需求反推供应 链建设; 4) “免税概念股”持续火爆, 百联股份、小商品 城双双涨停; 5) 华强北美妆市场陷整治风波,或利好正品 市场和国产品牌。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利群股份发布 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 计划; 家家悦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 上海物 贸控股股东百联集团转拨国资委疫情专项补贴资金至本公 司; 首商股份 10%股权无偿划转至承接主体北京市财政局; 珀莱雅第二个解除限售期的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 农产 品公开挂牌转让参股公司中农网 3%股权 风险因素: 1、 长期经济下行,国内消费恢复不及预期。 2、行业竞争加剧, 中小企业经营风险。 3、 疫情二次爆发 风险。 4、免税牌照获批失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