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舜宇光学科技2020年出货量数据点评:光学升级不停歇,车载成像领域快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若飞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公布2020年12月出货量数据,单月手机镜头出货量1.3亿颗,同比增长2.53%;车载镜头出货量574万颗,同比增长37.29%;手机摄像头模组出货量0.45亿颗,同比下滑23.93%。

点评:

手机镜头全年出货量为15.30亿颗,同比增长13.9%,高于此前10%的增长指引。手机镜头受益公司下游客户销量回暖,出货量增速高于指引。

我们预计未来手机镜头出货量增长将来自:(1)手机“前1后4”设计渗透率提升;(2)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3)手机销量回暖。

手机摄像头模组全年出货量为5.9亿颗,同比增长9.69%,略低于此前10%的增长指引。受手机供应链中关键零部件缺货影响,公司近两个月出货量均同比下滑,使手机摄像头模组全年出货量低于公司指引。随着2021年相关产业产能供需逐渐恢复平衡,5G技术发展以及手机摄像头规格技术的升级,公司在3D、潜望式模组的布局持续扩大,多摄模组预计加速渗透,摄像头模组出货量将恢复增长。

车载镜头全年出货量为0.56亿颗,同比增长12.12%,大幅超越此前5%的增长指引。在海外疫情波动,车厂一度暂停出货情况下,公司全年车载镜头出货量依旧高于公司全年指引。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国内外汽车行业的调整与复苏,车载镜头增长有望将稳步提升。此外,伴随着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研发和市场需求,汽车ADAS渗透率持续提高。目前,大部分ADAS配置5-8个摄像头,随着ADAS的不断升级以及向自动驾驶的演进,某些高端车型将配置10个以上的摄像头。公司在车载镜头方面持续投入,产品已涵盖车载摄像头镜头、HUD、显示大灯、激光雷达等,并与大客户长期保持良好合作。我们看好ADAS和自动驾驶发展前景,随着技术和方案的不断演进和升级,车载摄像头潜力巨大。

给予“买入”评级。2020-2022年EPS为3.94/5.46/6.67元,对应港币EPS为4.64/6.42/7.85港元,对应PE为40.79/29.45/24.10倍,参考公司历史PE中枢35X,给予公司2021年3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盈利预测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