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陈兰芳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行情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4.94%,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4.80%,跑输大盘0.1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9.73%;商用车子行业下跌5.47%;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1.85%;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下跌0.69%。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ST电能、赛轮轮胎、比亚迪、模塑科技、富临精工;跌幅居前的有天迈科技、精锻科技、奥联电子、克来机电、万通智控。

行业新闻1)商务部:进一步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2)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3)深交所要求车企年报单独披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经营情况;4)深圳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5)天津市拟出台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六项补充措施。

公司新闻1)中国汽研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升20.17%至5.61亿元;2)广汽集团2020年销量204.38万辆,2021年挑战225万辆销量目标;3)长安汽车2020年销量超200万,UNI-T连续6个月破万;4)造车新势力2020年圆满收官,国内市占率提升至25%;5)注资1亿,比亚迪成立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6)MARVELR获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7)蔚来发布首款轿车ET7:补贴前售价44.8万元起,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发布政策,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包括进一步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从2009-2010年的汽车下乡政策效果看,此轮汽车下乡也将有效促进汽车消费,同时叠加各地如深圳、天津等地的促消费政策,今年汽车产销有望实现稳定增长。

新能源汽车方面,2020年特斯拉、造车新势力等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比亚迪从9月份开始销量实现快速增长,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2021年上述车企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而其他合资车企、自主车企等都加大投资并将陆续推出优质新车型,在政策支持和车企大力发展下,我们持续看好国内及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前景,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岱美股份(603730)、华域汽车(600741)、富奥股份(000030);2)进入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我们看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实现技术提升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智能汽车方面,在政策驱动和市场发展下,未来智能网联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市场前景可观,我们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德赛西威(002920)、星宇股份(601799)、科博达(603786)、保隆科技(603197)、拓普集团(601689)。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国际车企电动化转型不及预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