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保险行业2020年1至11月概况:投资改善净资产环比提升明显,车险综合费改压降保费增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鲍淼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观点

行业成长的方向依然比较明确,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保障和长期资金支持的职能得到稳定和强化,逐步成为居民财富管理和养老保障的重要方式,作为估值基础的内含价值预计也将稳健增长,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投资建议

行业逐步恢复常态发展,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企稳,资产端对板块压制的负面影响相对弱化,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受益标的:新华保险(601336.SH) /(01336.HK)、中国人保(601319.SH)、中国平安(601318.SH) /(02318.HK)、中国太保(601601.SH) /(02601.HK)、中国人寿(601628.SH) /(02628.HK)。

风险提示:外部金融环境、国际关系等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系统性风险传导。保险风险发生率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的损失风险、巨灾风险、利率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受经济、公司决策,以及资本市场波动等影响带来的经营成果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