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周报:油价上涨,丙二醇、维生素、MTBE、聚酯切片、邻硝基氯化苯等产品价格上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化工重点 核心资产(万华化学、 华鲁恒升、 扬农化工、 新和成); 钛白粉(龙蟒佰利)、碳纤维(光威复材)、氨纶与聚氨酯(华峰氨纶)、食品 添加剂(金禾实业)、沸石/OLED(万润股份)、 农药(利尔化学、 广信股份)、 复合肥(新洋丰) 等。

石油化工重点 OPEC+联合减产形成油价底部支撑, 但仍需关注非 OPEC 产量(加拿大重质 油、巴西、中亚)、 全球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与贸易风险进一步发酵对油价的影 响。 推荐聚酯产业链一体化建设加快并进军大炼化、布局 C2/C3轻烃裂解的 优秀民营炼化企业(卫星石化、 桐昆股份、 恒力石化、 荣盛石化、 恒逸石化); 关注宝丰能源。

每周行业动态更新

本周化工品价格指数上涨, 核心原料油价上涨, LPG 气上涨, LNG 气持 平,煤价上涨; 化肥、农药、氟化工、维生素、氨基酸部分产品价格上涨。 本周中国化工品价格指数 CCPI+0.8%; 核心原料价格布油+8.1%, 进口 LPG +22.4%,国产 LNG 气持平,烟煤+2.9%。 原料端, C5部分产品价格下跌;制品端, 化肥、 农药、 氟化工、维生素、氨 基酸部分产品价格上涨, 氯碱、 塑料部分产品价格下跌。

本周油价上涨, OPEC+会议沙特意外宣布额外减产, 拜登权利顺利交接大 概率难有阻碍。 本周油价上涨, 布油结算价从 51.8涨至 56.0美元/桶(涨幅 8.1%) 、美油结算 价从 48.5涨至 52.2美元/桶( 涨幅 7.7%)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 4.85亿桶(周环 比-1.6%) ,美国原油钻井数 275口(周环比+3.0%) 。 供应端, 根据腾讯网, OPEC+会议沙特意外宣布额外减产 100万桶/日,意 味着 OPEC+2月开始实际减产力度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还有增强,这一事件 目前压制利比亚等其他国家增产带来的利空,为油价带来利好。需求端,欧 美疫情依然严重且美国疫苗接种进度不及预期,因此持续性的压力仍在延续。 近期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但主要是由于新旧年交替、石油企业移 库避税,而非需求出现明显改善。政策面来看,美国宽松货币政策继续释放, 美元指数持续探低,对油价支撑较为稳固。地缘政治来看,近期伊朗扣押韩国油轮,美国航母重返中东,但美伊双方的对峙并未升级,对油价影响有限。 美国国会遭遇冲击闹剧,但民主党拿下参众两院控制权,拜登权利顺利交接 已难有阻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