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顺周期表现继续强劲,关注SiC等新兴领域大赛道大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本周机械行业指数上涨2.3%,同期沪深300上涨5.5%,机械行业同比跑输大盘,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4。本周我们覆盖的机械子行业,其中锂电设备、工程机械、铁路设备、环保设备、船舶海工涨幅较高,分别上涨12.85%、12.27%、6.55%、5.57%、4.93%。我们重点覆盖的公司中,本周中联重科、艾迪精密、三一重工、晶盛机电、恒立液压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9.80%、15.87%、15.41%、14.23%、12.50%。

核心观点:宏观视角来看,我国目前整体处于资本开支回升周期和企业盈利改善周期。制造业供给紧张与产能利用率提升带动企业资本开支意愿加强,是机械设备行业表现活跃的主要动因。据CCMA数据,12月我国挖机总销量3.15万台,同增56.4%,2020年累计销量32.76万台,同增39%,再创历史新高;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机器人产量23635套,同比增长31.7%,均保持强劲增长。我们继续看好与制造业整体表现关联较大的工程机械、自动化设备、激光设备等。

同时我们认为,2020年以来,我国已经进入到制造科技化的新阶段。经过去产能和国际贸易争端等冲击后生存下来的企业竞争力显著上升;在一些前沿科技领域涌现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是未来设备行业孕育大机遇的主要方向。看好SiC、蓝宝石(用于手机盖板及mini-LED)、电动车换电、热泵空调、异质结电池等优质赛道。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