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材料行业跟踪周报:玻纤强者恒强,周期建材预期修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件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首推玻纤。近期玻纤行业价格总体平稳,但各企业普遍产销情况良好、资源紧俏,市场上缺货现象严重,同时库存水平较低,叠加下游持续赶工,我们认为进一步涨价是大概率事件。继续强调中期看好玻纤的大逻辑:随着制造业库存周期重启、机器替代人工、更新换代等需求共振释放,本轮制造业复苏将持续较长时间;与此同时,海外经济中期复苏趋势明显,对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均有拉动,看好相关上游原材料,首推玻纤。标的中国巨石、长海股份等

建筑业链条等待预期修复。建筑业上游水泥、减水剂、消费建材等自三季度来持续跑输大盘,主要原因是地产链整体预期恶化,同时三道红线调控力度未减压制估值,加之基建需求持续低于预期。但目前部分标的如海螺水泥、华新水泥、苏博特、蒙娜丽莎等估值普遍回到较低水平,悲观预期已逐步反映,密切关注后续预期修复的机会。

后周期品种维持中期看好。后周期竣工回升以及精装房渗透率提升带来的需求双击逻辑仍然持续,从地产过去半年的指标来看,新开工、投资等领先指标持续回升,中期竣工数据仍有望保持高位,相关龙头仍然看好,标的兔宝宝、三棵树、北新建材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