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日报:易纲表示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胡少华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纲表示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就2021年金融领域热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易纲表示,“2021年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在总量方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巩固贷款实际利率下降成果,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从宏观上,要稳住宏观杠杆率。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宏观杠杆率增速已经放慢,预计今年可以回到基本稳定的轨道。

易纲表示,2021年将继续坚持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坚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注重预期引导。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我国货币政策实际上已经逐步回归正常状态,预计2021年将保持中性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的可能性较大。

拜登政府加码刺激政策的预期不断强化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发表演讲时提到,他一入主白宫就会推动数万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

上月末,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刚刚通过总额约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其中约9000亿美元为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纾困法案。

拜登眼下承诺的刺激计划包括把给个人的支票额从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

民主党获得参议院控制权后,拜登通过其他政策的能力增强,估计会有更多的财政措施、疫病控制措施出台,逐步稳定美国经济。

美国场外交易市场宣布“摘牌”多家中企援引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投资禁令,又有一些金融市场机构8日宣称对中国企业采取行动。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场外交易市场(OTCMarkets)7日宣布加入限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阵营,禁止12只中国证券在该平台交易。

全球几家主要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和明晟等,也先后表示将把中国企业从其相关的指数中剔除出去。

OTCMarkets从周四起停止中国铁建和中芯国际等9只证券的报价和交易,从1月11日起再禁止另外三家中国企业的证券交易。

美国金融市场摘牌一些中国企业,会伤害美国信誉,对被摘牌企业影响估计不会太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