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阿尔特动态研究:新客户不断推进,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石金漫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签5.6亿元新合同,围绕整车开发,新客户再下一城。公司1月8日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株式会社IAT于2021年1月6日与客户N签署了《DEVELOPMENTAGREEMENT》,合同标的为整车开发,总金额为5.6亿元人民币。本次大订单的签订金额占公司2019年营收占比63%,彰显公司快速成长,业绩增长可期。

本次订单金额较高,我们预计项目涵盖策划、结构设计等全全流程,一体化、系统化优势近一步显现。公司业务包括商品企划、造型创意、工程可行性分析、结构设计(含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性能开发、SE同步工程、样车试制及管理、样车试验及管理,覆盖汽车整车设计的全流程。公司以整车设计业务为依托,从深度和广度上深入挖掘与客户的合作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仅增加了赢利点,而且这些业务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提高了公司的综合能力,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更为突出。

公司将受益于主机厂竞争加剧带来的产品迭代加速,快速成长将持续。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新车型开发、换代、改款等。随着整车行业竞争加剧,产品迭代将加速,造型和产品差异化成为诸多主机厂抢占市场的重要手段,市场对整车设计开发需求增长,2017-2019年我国全新上市车型分别为42、149和161款。造型设计在全产业链中壁垒较高且容易产生差异化竞争,也是公司的亮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审慎性考虑,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亿元、12.66亿元、16.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29%、3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1.96亿元、2.8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31%、43%,对应EPS分别为0.49元、0.64元、0.9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合同履行的不确定性,公司相关产品未来价格的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非公开增发实施进程中的不确定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阿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