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人丽妆事件点评:发布股票激励计划,注重效率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14.55元/股的价格向93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203.30万股,占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51%,其中首次授予163.30万股,约占本次授予总量的80.32%。

点评:

激励目标为净利润稳健增长,同时设置业务指标、人效指标考核,注重提升业务部门工作效率

此次激励计划首次及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2/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较2020年基数分别不低于20%/35%/50%,对应单年同比增速约为20%/12.5%/11.1%。除公司总体业绩考核外,激励对象业务部门层面业绩考核分为“能力指标”和“人效指标”两个方面。“能力指标”以激励对象考核年度所在的业务部门的关键指标进行评定,包括但不限于转化率、点击率、应收回款等指标的实现情况。“人效指标”以激励对象考核年度所在的业务部门的人效进行评定,要求激励对象所在业务部门的人效相对上一会计年度实现正增长,体现出公司对部门运营效率的重视。激励对象个人层面考核评价分为A、B、C三档,对应解除限售系数分别为100%/80%/0%。

激励计划聚焦中高层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由上到下调动积极性

此次计划激励对象共93人,其中公司董事兼董秘杜红谱、财务总监李爱丽分别获授8万股,各占授予总数的3.94%;91名中层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获授股票147.3万股,占授予总数的72.45%。激励对象主要为核心管理人员,有望由上到下调动管理层与员工的积极性。限售期为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24/36个月,分别解除限售比例30%/30%/40%。激励计划费用计划分4年摊销,预计2021-2024年分别摊销费用915、551、261、24万元,合计1750.58万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电商服务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公司作为美妆垂类头部玩家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红利。2020年公司旗下代运营品牌后、雪花秀等在大促期间实现高速增长,未来在拓品牌、拓品类、及新品牌孵化等方向均有较大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84/1.03/1.18元/股,对应PE分别为30x/25x/2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增速趋缓、竞争加剧,头部品牌收回代运营权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