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于2022年底实施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机械方面,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前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29.6万台,同比增长37.4%。在受疫情影响,2月销量同比减少50.5%的前提下,挖机销量增速实现连续9个月正增长,复苏态势明显,预计2020年挖掘机全年销量将确定性突破30万台,同比增长27.28%以上。我们认为,目前全球主要地区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降幅均呈现收窄趋势,虽然受全球疫情二次爆发影响,工程机械短期内出口承压,但未来随着疫苗上市后全球疫情逐步缓解,在海外供应链短缺叠加国内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的背景下,挖机出口将稳步复苏,预计2021年挖掘机整体销量有望实现10%左右增长。在此预期下,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600031)、建设机械(600984),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601100)、绿的谐波(688017)。

光伏设备方面,国家能源局提出“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这标志着我国新能源行业年度新增装机规划将首次突破1亿千瓦。叠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规划,2021年光伏新增装机量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光伏设备整线制造能力的龙头企业迈为股份(300751)、捷佳伟创(300724)。

半导体设备方面,在中美大国博弈加剧背景下,半导体行业成为美国制约中国发展的重要手段,对于国内半导体行业来说,高端设备、材料的国产化较为迫切,建议重点关注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002371)、国产等离子刻蚀设备龙头中微公司(688012)。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蔓延风险;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全球贸易摩擦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