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点评报告:美版标续版Model Y推出,预计未来国产Model Y或将降至28万元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版标续版 Model Y 推出,预计未来国产 Model Y 或将降至 28万元1月 8日,单电机后轮驱动标准续航 Model Y 已于 Tesla 美国官网上线,售价 4.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27.2万元),EPA 续航里程 393km,零百加速时间 5.3秒,此外,用户还可支付 3000美元选装七座版车型。考虑到美版 Model Y 标续版推出进度超预期,我们预计国产 Model Y 标续版或将于 2021年中推出,售价 28万元左右,并上调 2021年/2022年特斯拉全球销量预期至 98万辆/134万辆,同比+96%/+37%;国内销量分别为 35万辆(Model Y 销量 18万辆,Model 3销量17万辆)/44万辆,同比+165%/+26%。推荐标的:宁德时代(现配套 LFP 版Model 3,预计后续有望配套标续版 Model Y)、恩捷股份(宁德时代、LG 化学核心供应商)、宏发股份(Tesla 高压直流继电器供应商),受益标的:科达利、三花智控、拓普集团、旭升股份。

此次推出的标续版 Model Y 反映了 Tesla 企图降价进一步抢占市场的动机此次推出的标续版 Model Y 续航里程偏低(EPA 续航里程 393km,美版标续版Model 3EPA 续航里程 423km),或仍将采用三元电池。此前 Musk 曾表示由于标续版 Model Y 续航低于 250英里影响用户体验暂不推出,我们认为此次标续版Model Y 的上线在反映了 Tesla 在此轮全球新能源车上行周期通过降价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的强烈动机。

若国产标续版 Model Y 推出后,售价或将降至 28万元左右目前美版 Model Y 标续版/长续航版/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 4.2/5/6万美元,美版Model 3标续版/长续航版/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 3.8/4.9/5.5万美元。同一版本美版Model Y 售价较 Model 3高不到 10%。参考美版 Model Y 的定价策略,若后续国产标续版 Model Y 推出,我们预计其补贴后售价约 28万元。另外,结合 Model3的降本方案,国产标续版 Model Y 或将搭载由 CATL 提供的 LFP 电池,得益于LFP 电池成本优势,续航里程或将与标续版 Model 3持平。

长期看 Model Y 国内销量有望突破 30万辆/年据测算,目前国内 25-50万元 SUV 市场空间近 160万辆,占 25-50万元乘用车销量的近一半份额。而目前国内纯电动豪华 SUV 市场尚处于“供给不充分”的阶段,25-50万元纯电动 SUV 销量占该价位段纯电动乘用车的份额仅 30%,主要被蔚来 ES6、蔚来 ES8、传祺 AION LX 占据。Model Y 的推出有望充分激活国内豪华纯电动 SUV 市场。长期看,我们预计 Model Y 国内销量有望突破 30万辆/年。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