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元证券早安直通车

来源:国元证券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澜起科技(688008):行业数据跟踪,服务器上游需求加速恢复台湾服务器管理芯片供应商信骅公布2020年12月营收数据,营收2.8亿新台币,环比上涨23.2%。

点评:服务器上游需求呈加速恢复状态信骅11月营收2.28亿新台币元,环比增加净额0.39亿,增长20.6%;12月营收2.81亿新台币,环比增加净额0.53亿,增长23.2%。12月营收数据无论是增长净额,还是增长的百分比,都可以看到信骅的12月月度数据增加的态势优于11月,显示整个服务器行业的需求恢复呈加速状态。根据我们之前的报告,我们认为澜起科技的营收数据变化节奏比信骅提前1个月左右。信骅整个4季度营收相较于1季度营收下跌不足5%,因此根据信骅的月度数据变化节奏,伴随着服务器对上游产品需求的继续恢复,我们认为澜起科技4季度有望恢复到或超过2020年1季度的水平。

多因素共振,2021年服务器景气度可期我们认为,由于多重因素的共振,2021年服务器的景气度将十分值得期待:新款CPU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我们经过统计历史服务器出货量数据发现,除2017-2018年的高景气度之外,自2014年Q4起,服务器出货量也迎来了一波上升,原因在于Intel当时发布了第一款车采用DDR4的CPU。展望2021年,Intel将于Q1发布第一款采用10nm工艺的服务器CPU——icelake,新款CPU的发布将在短期推动市场的需求;后疫情时代解锁服务器市场需求:自疫情以来,线上办公、学习、网络、短视频等需求的发展,以及5G时代带来高数据并发量的需求,均大大提升对云服务以及网络的基础设备——服务器的需求。

根据集邦咨询,2021年服务器市场的需求将增长6.9%,我们认为伴随着数据并发量的持续提升,服务器需求将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的销售将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

继续看好DDR5时代量价齐升的投资机遇根据我们此前的报告《台厂数据验证行业拐点,DDR5涨价或超预期》,我们维持“公司供应单个内存模组产品的ASP有望大幅增加,乐观情况下单内存模组的ASP有望翻倍”的判断。目前市场有观点担心Intel推出支持DDR5的CPU有推迟的风险,对此我们认为DDR5“虽然有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量价齐升”这一事件具备较高的确定性。且在公司DDR5产品放量之前,在服务器市场需求旺盛、PCIeRetimer销售放量、津逮产品销售增长等因素的支持下,公司业绩仍具有较强的增长潜力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