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龙头底部蓄力2021电动车增量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菱宏光 Mini 月销过 3万 上汽通用持续改善 1) 上汽通用五菱: 2020年 12月销量达 24.1万辆, 同比增长 8.3%,环比增长 24.0%, 全年累计销量达 160.0万辆,同比 增长 6.4%, 其中售价低于 3万元的五菱宏光 Mini 月销突破 万辆, 12月达 3.2万辆,环比增长 13.6%,凭借极致性价比 成为大爆款,持续贡献显著增量。 2) 上汽通用: 2020年 12月销量达 19.4万辆, 同比增长 55.7%,环比增长 16.8%, 全年累计销量达 146.7万辆,同比 减少 7.0%,其中全新英朗 12月销量达 4.2万辆, 同比增长 61.9%,别克 GL 销量达 2.0万辆, 同比增长 50.6%, 凯迪拉 克销量达 2.8万辆, 同比增长 55.9%。今年计划上市多款新 车型补充市场空白, 预计销量有望持续改善。 3) 上汽大众: 2020年 12月销量达 15.8万辆, 同比减少 32.7%,环比减少 2.5%,全年累计销量达 150.6万辆,同比 减少 24.8%。 我们判断主要受帕萨特、 朗逸、 探岳、 T-Cross 等车型销量同比大幅下滑的影响, 受芯片短缺的影响,预计 2021Q1销量短期将继续承压。今年将推出 3款 MEB 平台电动 车,包括 ID.4X(紧凑型 SUV)、 ID.ROOMZZ(中大型 SUV)和 ID.3(紧凑型轿车)及数款改款新车, 其中补贴后售价低于 25万元的 ID.4X 增量可期, 有望带动销量止跌回升。 4) 上汽乘用车: 2020年 12月销量达 10.3万辆,同比增长 33.7%,环比增长 28.2%,全年累计销量达 65.8万辆,同比 减少 2.3%,我们判断逐月改善主要受益于名爵系列出口畅销 及荣威 iMAX8、 Marvel X 等新车型贡献的增量。

携手阿里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 推进新四化发展 1) 2020年 12月 25日, 智己汽车成立,注册资本为 100亿 元,其中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认缴出资 总额为人民币 7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 53.99亿元, 持有其 75%左右的份额)持股 72%,阿里巴巴持股 18%,为 第二大股东, 定位“智能时代出行变革的实现者”, 落地张江智能园区。 2) 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 际化”的新四化战略,具体来看: a) 电动化:加快提升三电系统的自主核心能力,上汽英 飞凌实现全球最先进的第七代 IGBT 量产, 400型燃料 电池电堆和系统研发快速推进, 300型燃料电池技术 已在公司多款商用车产品上实现应用,并已获得多家 企业的订单; b) 智能网联化:核心技术产业化持续推进,包括智能驾 驶决策域控制器 iECU 完成硬件升级、智能车联终端 T-Box 已搭载在 RX5MAX 上实现量产、智能底盘中的 第四代冗余电子转向系统 EPS 完成产品交样等,并成 立软件中心“零束”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技术; c) 共享化:享道出行的注册用户数已突破 1000万人,较 年初增长超过 40%; d) 国际化: 2020Q3海外整体销量达到 8.9万辆,其中自 主品牌 MG 和大通海外销量 6.1万辆,同比增长 35.9%,不惧疫情创历史新高,全球化不断加速。 投资建议 乘用车行业顺周期趋势明确, 公司作为乘用车龙头,多年来维 持高股息率( 2019年分红对应当前股价的股息率为 3.8%), 2021年销量复苏有望继续发挥龙头规模效应,驱动盈利底部向 上。

公司目前处于盈利和估值历史底部,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归 母 净 利 为 270/302/331亿 元 , EPS 为 2.31/2.58/2.83元,对应 PE 10.07/8.99/8.20倍,对应 PB 1.02/0.91/0.81倍。给予公司 2020年 1.2倍 PB,目标价 28.86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