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2021年,对网络安全行业继续保持积极期待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落地有望加速,网络安全实战化攻防演习力度有望持续加大近年来,国家对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法》、等保2.0条例等重磅政策法规相继落地与实施。从2016年起,网络安全实战化攻防演习行动涉及的单位数量逐年增多,攻击手段逐年多样,并逐渐走向常态化。展望2021年,一方面,等保2.0等合规性政策的执行力度有望加大,《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望出台;另一方面,网络安全实战化演练行动的覆盖范围、实施力度有望进一步增加。此外,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相关重保投入也有望增加。

在政策、技术、事件的多重驱动下,2021年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我们高度看好行业内综合实力强,并且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有前瞻布局的领先企业,重点推荐深信服、安恒信息、奇安信、绿盟科技、美亚柏科、启明星辰、迪普科技等;其他受益标的包括天融信、拓尔思、中新赛克。

“十四五”期间,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有望得到强化新基建浪潮下,网络安全有望逐渐走向与信息化“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北京、重庆、浙江等省市纷纷出台“新基建三年规划”,网络安全为重要建设内容之一。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企业单位在“十四五”规划中,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有望提升,安全占信息化投入的比例有望增加。

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有望持续高增长随着云安全、大数据、AI等新技术应用逐渐普及,其所对应的新兴安全市场也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在网络安全实战化攻防演习行动及企业安全意识提升等因素的推动下,安全服务市场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云安全、工控安全、大数据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及安全服务增速明显高于传统安全市场,我们认为2021年这一趋势有望延续。

板块景气度有望明显回暖,各公司纷纷发布激励/回购计划彰显信心2020年网安板块公司业绩逐季回暖,但行业全年增速仍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疫苗的普及,行业景气度有望明显恢复。根据IDC最新预测,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将达到78.9亿美元(年初预测值为87.5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1.0%,预计2021年增速将恢复到20%以上。此外,2020年初以来深信服、南洋股份、安恒信息、奇安信、启明星辰相继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绿盟科技则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后续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反映出网安公司对未来几年快速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政企IT支出缩减。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