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华高科:发布定增预案,助力MLCC和电阻产能扩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傅盛盛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资MLCC和电阻龙头,受益国产替代加速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2020Q4新的诉讼案件的出现、MLCC和电阻国产化的顺利推进、公司的电阻扩产计划,我们调整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5.88/12.55/18.17亿元(前值6.34/11.57/16.84),EPS为0.66/1.40/2.03元(前值0.71/1.29/1.88),当前股价对应PE为50.1x、23.5x、16.2x,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

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69亿股,不超过非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用于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和新增月产280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

定增助力MLCC和电阻产能扩张,抢占元器件进口替代市场。

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MLCC和电阻扩产项目。

(1)祥和工业园电容扩产项目投资7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0亿元,项目投产后将新增MLCC产能450亿只/月,达产年预计新增收入49亿元,利润11.4亿元。

(2)电阻项目投资1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项目达产后将新增电阻产能280亿/月,达产后将新增收入9.1亿元。利润1.4亿元。

(3)上述扩产项目达产后,公司MLCC产能将达到650亿/月,电阻产能约为560亿只/月,MLCC产能将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一,电阻产能也仅次于龙头国巨,产能规模的快速扩张有助于公司抢占供应链自主可控背景下的元器件国产替代市场。

控股股东高比例认购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控股股东广晟公司(本次发行前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0.50%)将高比例参与认购,认购金额不低于募集资金总额的20.03%,且本次发行完成后其累计持股比例不超过30%,此次定增股份也将锁定18个月。控股股东的高比例认购彰显了大股东对风华高科长期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低于预期;客户导入进度缓慢、MLCC价格下跌风险;诉讼败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