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1月第一周周报:SW纺织服装行业2020年下跌7.08%,跑输大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W 纺织服装行业年初至今下降 7.08%,跑输上证指数 20.95pct。SW 纺织服装行业 2020年下跌 7.08%,在全部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 25位,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线下门店人流大幅减少,终端零售受到打击,影响企业经营业绩。从个股来看,涨幅靠前的标的主要包括朗姿股份、李宁、太平鸟、延江股份、诺邦股份、安踏体育,主要为运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较为成功、以及与口罩及无纺布相关的上市公司,跌幅靠前的主要包括纺织制造型企业、休闲服饰等受疫情影响相对较为严重的相关上市公司。

SW 纺织服装行业上升 0.88%,SW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 1.38pct。本周,上证综指上升 2.25%,SW 纺织服装行业上升 0.88%,SW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 1.38pct。其中,SW 纺织制造上升 0.91%,SW 服装家纺上升0.85%。从个股看,上周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朗姿股份(+19.80%)、欣龙控股(+15.06%)、兴业科技(+14.09%)、乔治白(+12.98%)、森马服饰(+11.58%);上周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康隆达(-34.37%)、商赢环球(-8.85%)、贵人鸟(-7.82%)、金鹰股份(-6.08%)、探路者(-4.02%)。

推荐标的:服装家纺推荐三大主线:

(1)“高性价比+低线升级”的大众品牌:推荐红豆股份、珀莱雅;

(2)“需求稳定+多品牌运营”的中高端品牌:

推荐歌力思、安正时尚;

(3)“高景气度+格局优异”的细分板块品牌:推荐森马服饰、上海家化、爱婴室。纺织制造推荐健盛集团。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疫情影响时间过长。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