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动态点评:2020全年营收创新高,受益大客户红利快速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全年营收创新历史高, 有望深度受益苹果手机销量延续高增长。 受益于苹果手机良好的销量与产业链积极备货, 公司 2020年全年营收 创历史新高,在 2020Q3营收同比下滑的背景下, 公司 2020年全年实 现营收 298.51亿元( +11.98%),其中 2020Q4共实现营收 123.85亿 元( +32.80%)。 苹果和极光数据显示, 截至 2020Q1全球 iPhone 用户 中有 74%的用户仍在使用 2017年以及更早的非 5G 机型,潜在换机用 户数量较大, 开售近三个月后 Pro 系列发货周期目前仍在 2-3周。

此外 美国制裁使得华为高端机型“缺芯”问题难以解决,苹果或将显著受益 于华为份额下滑, 预计产业链积极备货仍将持续,叠加苹果手机内部设 计变化使 FPC 单机价值提升的趋势, 公司将受益于 FPC 量价齐升, 高 增长有望持续。 SLP+LCP+MiniLED 多方位布局, 卡位技术高点公司成长动能充足。 公司技术研发实力优秀, 客户与产品卡位优势明显。公司横向拓展布局 多条产品线,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SLP/HDI 方面, 秦皇岛高阶 HDI 扩 产项目已部分投产,在淮安布局的高端 HDI 和先进 SLP 类载板智能制 造项目已于 2020年 12月份开工建设,公司大客户 SLP 份额有望巩固 与提升; LCP 天线方面, LCP 天线满足 5G 时代对于高频高速的传输要 求,预计未来将成为手机天线的主流技术路径,公司已经具备了生产 5G 天线等关键产品的技术实力,目前正在深圳、秦皇岛等园区进行产能布 局; MiniLED方面, 苹果今年或推出采用 MiniLED方案的Ipad/MacBook 系列产品, 公司作为业内少数掌握 MiniLED 背光电路板技术的厂商之 一,或将显著受益。 我们认为在公司 SLP、 LCP 天线等技术上积累深厚, 优势明显, 叠加 MiniLED 与汽车智能化趋势,未来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成长动力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作为全球线路板龙头, 技术积累深厚,产品 竞争力与卡位优势明显, 中短期来看有望持续享受大客户在消费电子领 域的发展红利;长期来看,公司在 SLP、 LCP 天线、 MiniLED 等方面 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 未来成长动力充足。我们维持业绩预测不变,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33.16/41.30/48.03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 1.43/1.79/2.08元/股, 对应当前 PE 估值分别为 35/28/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