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谱尼测试:业绩增长体现公司潜力,静待华东经营成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杜旷舟,郭荆璞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1.50-1.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40%。预计Q4单季度归母净利0.98-1.2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35%。

经营分析

医疗检测以及环境/食品+核酸复合检测需求为行业带来新增量。虽然2020年全国GDP 增速放缓,检测行业需求受到影响,但新出现的医疗检测以及环境/食品+核酸综合检测需求,给行业带来新的机会。预计未来中短期内,在①海外疫情仍在持续、②病毒变异、③疫苗接种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预计国内局部地区疫情仍将出现反复,医疗检测需求仍然存在,环境/食品+核酸综合检测需求有增长趋势,且有可能成为长期需求。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即主要来自于医疗检测。

实验室投产+深耕华东华中,公司业绩增长将上新台阶。产能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在北方地区具有优势地位,但是北方地区市场规模较小、市场规模增速较慢等特点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人均创收上限和销售净利率。从区域分析角度看,华东尤其沪江浙区域市场,规模大、增速高、毛利丰厚,具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公司上市本次募资项目的主要目标即增强华东、华中地区的检验检测能力和销售服务能力,预计随着2021年两地区扩建的实验室正常运营,公司业绩将上一个新台阶。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73/17.68/22.0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1.96/2.46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2.1/2.6/3.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企业品牌公信力受损;实验室投产进度延后;新业务板块客户开拓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限售股解禁。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