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通集成公司研究报告:TWS、Wi~Fi、ETC共振,业绩拐点将至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贺茂飞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线 SoC 芯片龙头厂商迎业绩拐点公司是无线通信 SoC 芯片龙头厂商,2019年受益 ETC 市场营收大幅增长,伴随 ETC 存量市场需求下降,2020年业绩有所下滑,但公司积极丰富产品线,大力开拓 TWS 耳机蓝牙芯片市场,同时大力发展已有 Wi-Fi 芯片业务,随着 2021年全球疫情缓解,智能家居等下游需求回暖,TWS 等增量市场开始放量以及 ETC 前装市场启动,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

TWS 新产品量产出货,纯增量市场值得期待TWS 耳机蓝牙主控芯片市场逐渐成熟,厂商竞争激烈。高端市场以苹果、高通、恒玄、华为为代表,中低端市场包括洛达、瑞昱、杰理、中科蓝讯以及博通集成。目前国产厂商凭借高性能、低售价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品牌以及白牌厂商的主要选择,出货量领跑 TWS 主控芯片市场。据旭日大数据数据,2020年全球 TWS 耳机出货量 4.2亿副,预计 2021年将达到 6.7亿副,其中千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需求旺盛,2020年千元以下耳机出货量占比超80%。博通集成此前缺少专用于 TWS 耳机的中高端蓝牙芯片,在 TWS 市场出货量较低,2020年公司推出 TWS 中高端芯片 BK3288,包含主动降噪、蓝牙低功耗等功能,主打中高端市场,拥有较高性价比优势,我们预计随着 TWS 耳机市场持续火热,以及芯片国产化浪潮的推动,公司 2021年凭借新产品有望在 TWS 市场出货量大幅增长,业绩迎来新增量。

Wi-Fi 市场回暖大客户加持,ETC 前装第二春带动业绩腾飞2020年公司大力发展 Wi-Fi 芯片业务,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布局拓展了如涂鸦智能、美的电器的优质大客户,同时公司发挥自身性价比优势,积极抢占智能家居市场份额,获得较大收入,我们预计 2021年随着智能家居市场回暖,公司 Wi-Fi 芯片出货量将会大幅增长;而在 ETC 市场,随着六个月过渡期结束,我们预计 2021年前装市场将会启动,作为这一领域的绝对龙头,公司凭借国内首款通过国际权威第三方实验室 ISE 实验室认证的 ETC 芯片,有望迎来 ETC 市场第二春。综合来看,公司三大业务拐点已至,业绩有望迎来腾飞。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在无线 SoC 芯片领域的市场地位,伴随 TWS 市场高景气度、Wi-Fi 芯片下游市场的渗透以及 ETC 前装市场启动,三大业务共振下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预计 2020-2022营收 8.86、12.06、15.07亿元,归母净利润 0.85、2.73、3.62亿元,对应 PE 为 132、41、31倍。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业务拥有高成长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TWS 市场品牌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2)Wi-Fi 芯片下游恢复不及预期;

(3)行业竞争加剧降价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通集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