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遭纽交所“摘牌”:三大运营商被美国强制退市,直接影响非常有限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美东时间2020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程序。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纽交所直接公告启动对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是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三家运营商美股ADR总体规模不大,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

三家运营商美股ADR合计市值不到200亿元人民币,总体规模不大,其中中国电信只有约8亿元人民币,中国联通只有约12亿元人民币,在三家公司总股本中,中国移动占比最大只占2.2%,交易量很小,流动性不足,即便摘牌,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且三大运营商现金流充足,运营商业务集中于国内,对公司业务几乎没有影响。

三家公司拥有庞大用户基础,基本面稳定,对我国5G建设影响微乎其微。

目前我国5G用户数已接近2亿,全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三大运营商可用的5G基站均为30万个以上,由于共建共享的原因,2020年新增58万个基站可以达到三家独立建设90万个基站的效果,2021年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依然保持向上周期,国内5G建设依然按计划有序进行。

投资建议:本次三大运营商遭美强制退市,对公司基本面影响非常有限,目前运营商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5G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ToB业务的持续发展,运营商盈利也将持续改善,建议持续关注运营商板块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国内5G网络建设不及预期;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