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贝泰妮,药妆明珠,引领国潮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李森蔓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皮肤学级护肤市场成长潜力大,本土龙头市占有望进一步提升。受气候环境恶化、工作压力增大、滥用化妆品等因素影响,我国敏感肌发病率逐年提高。据统计亚洲女性敏感肌发病率达40%-56%,我国女性约为36%,敏感肌护肤需求在不断扩大。中国皮肤学级护肤市场起步晚(目前渗透率5.5%),相比海外成熟市场渗透率(西欧/美国为23.0%/14.7%),仍有较大提升空间。19年市场规模136亿/11-19年CAGR+18.7%,增速高于韩国13.1%/美国5.8%/护肤品大盘+9.9%。我国皮肤学级护肤品人均消费额仅9.7元,相较法国/美国/日本人均消费额120.8/65.1/43.2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从市场竞争格局看,欧/美/日敏感肌护肤市场CR3达40%/54%/72%,本土品牌占据前二/三。中国目前本土品牌薇诺娜/比度克/玉泽合计市占27%,龙头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贝泰妮竞争优势:主品牌薇诺娜拆分自滇虹药业,深耕线下专业渠道。

产品:核心大单品引导全线产品发展,以舒敏系列&大单品特护霜为基础,推出多系列全品类产品。其中舒敏系列为公司贡献近40%营收,核心大单品舒敏保湿特护霜贡献约18%营收。渠道:公司发源于线下医院及药店渠道,线下渠道为公司的蓬勃增长提供了质量保证(临床验证有效)和医生专业背书。同时公司较早成立电商团队,占据线上渠道先发优势。研发:公司依托滇虹药业的医药背景,自主研发能力强大,并建立起高效完善的研发创新组织体系,拥有国际领先的专利萃取有效植物成分技术。营销:公司以医生&临床数据为背书,与皮肤科医生的紧密联系让薇诺娜产品在医院、药店渠道得到更多曝光,使品牌更容易获得消费者信任,同时利用社媒营销放大声量。

贝泰妮未来看点:品牌&渠道拓展有望延续高成长性。品牌孵化:2019年韩国/美国/中国婴儿及儿童人均消费分别为572/363/110元,中国儿童护肤品人均消费额仍处于较低水平。美国CR2达27.3%,中国CR4为17%,国内品牌集中度还有较大空间。国内婴儿药妆品牌稀缺,薇诺娜宝贝有望以此为切入点抢占市场份额。OTC渠道拓展:目前公司药店渠道主要重心在云南地区,合计覆盖连锁药店约5000家。公司连锁药店渠道处于拓展初期,未来向其他省份布局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拥有庞大学术临床做支撑的产品力、深耕专业医院/药店的渠道力、以及学术大咖站台树立的专业形象。公司未来成长动力源自行业渗透率提升、渠道扩展、产品线/品牌扩充,未来延续高成长确定性强,建议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品牌集中度风险;线上流量见顶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