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播与文化行业年度报告:“商业化”变现加速,“寻找新红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晓峰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兴互联网公司资本化浪潮:商业化变现加速。1)短视频平台积极布局广告业务,进入商业化变现加速期。快手预计业务增长转为“广告驱动”,广告业务毛利率达80%,且头部广告主具有明显边际改善区间;抖音整合业务线提高对接广告主的效率,使商业化变现潜力最大化2))年轻化平台社区化转型,增加用户粘性以提高广告收入。哔哩哔哩自制内容持续上线,推进PGC+UGC良性循环,积极探索对标“早起互联网等增值服务”+“后期游戏”的腾讯变现路径;Taptap用户为具有高潜力的Z世代用户群体,作为零分成渠道有望吸引更多第三方精品游戏入住,在精品游戏逐渐绕过安卓渠道上线的趋势下,未来有望享受这一红利。3)长视频竞争格局趋于稳定,价格提升加速变现脚步。爱奇艺、腾讯领跑长视频,优酷、芒果不相上下。会员价格提升,长视频平台利润有望进一步释放:爱奇艺11月率先宣布会员价格提升,腾讯视频回应表示目前会员价格偏低4)IP开发:影视制作从“供给驱动”转向“需求驱动”,刺激产能大幅提升,进而拉动业绩增长。

新丽传媒影视作品21年陆续上线,业绩进一步释放。

游戏全球化红利期已至,中国手游领跑全球。1)主机/端游转手游与游戏出海,双引擎驱动手游增长。米哈游《原神》的大获成功,在于其用端游的品质打入手游市场。国内市场规模增长趋缓,预计出海成为推动游戏厂商业绩增长的新一轮驱动力,其中ARPG、射击类和动作冒险类或成最佳选择。我们预计未来全球性IP“端改手”将成为趋势。2)腾讯:“端转手”《英雄联盟》、《使命召唤》等爆款产品密集上线,助推21年利润释放。3)三七互娱:传统优势品类不断迭代,以“SLG+三消”新品类突破海外市场,《Puzzles&Survival》取得成功,预计未来持续迭代。

”疫情后的线下复苏:“楼宇复苏”之后是“院线复苏”。1)电影市场孕育结构化机会,对标发达市场空间尚大。居民文娱消费持续增长,三、四线城市有望助推我国电影总票房进一步突破上线;人均观影次数远低于以北美地区为代表的发达市场,我国观影市场潜力有待挖掘。2)复工向好伴随着影投、院线行业加速出清,龙头公司扩大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加剧。3)疫情复工逆境反转,国庆档“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21年春节档票房预计迎来确定性增长。4)疫情对广告市场的影响逐步减小,线下广告复苏明显,电梯楼宇、电影广告未来增长空间大。新消费赛道崛起带动电梯楼宇广告收入大幅增长,广告主预算向头部平台集中,分众传媒成为众多消费类品来的核心投放阵地。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2021年需要主要关注的3个方面,1)传媒与互联网板块各个领域商业化变现加速趋势,推荐标的:心动公司、芒果超媒;2)游戏板块“爆款端游/主机游戏IP”转“手游”及出海趋势,推荐标的:腾讯控股、三七互娱;3)线下板块疫情后“复苏”趋势,推荐标的:分众传媒。

风险提示商业化变现不及预期;游戏上线或表现不及预期;线下恢复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