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安信:与腾讯安全战略合作,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公司官网2021年1月4日消息,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约定在信息安全市场中紧密合作,充分融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能力、技术,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筑牢安全底座。

点评:

奇安信与腾讯安全强强合作,共同提升安全服务效率和质量

根据公司官网,双方的合作不仅将聚焦安全技术创新和安全产品研发,还将共同针对政企、金融、医疗、教育、交通、能源及其他网络安全需求高增长行业,提升安全服务效率和质量。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战略合作不仅为双方在市场高速增长时期注入强劲动力,也势必通过双方技术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为整个数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打造出最安全的“数字化助手”。我们认为,在腾讯安全的助力下,奇安信在重点行业的成长有望加速,引领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与升级,进而推动公司高质量成长。

腾讯安全实力强劲,为产业数字化升级保驾护航

根据“腾讯安全”微信公众号,腾讯安全作为互联网安全领先品牌,依托20多年业务安全运营及黑灰产对抗经验,凭借行业顶尖安全专家、最完备安全大数据及AI技术积累,为产业数字化升级保驾护航。目前,腾讯安全已经取得了1500多项云安全技术专利,位列行业第一;先后获得了Gartner、Forrester、IDC、Sullivan等国际权威机构的推荐,以及获得韩国、新加坡、美国、德国、欧盟五个国家及地区的最高安全资质认证。腾讯安全还建立了多个安全实验室和工作组,拥有3500人专业安全团队,为18大行业的客户提供安全保障。

从被动防控向主动防御转变,网络安全助力数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从国内发展情况来看,网络安全行业正在由过去的“辅助性”功能变成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数字基建在建设初始就要同步考虑安全体系的构建,从被动防控向主动防御转变,建设思路已经发生重大转变。“上云用数赋智”已成为数字经济强劲发展和产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而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的“底座”,是新基建的基础工程,意义重大。因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已成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必然。本次双方的合作,有望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筑牢安全底座,助力数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目前,网络安全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公司选择了高研发投入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建设四大研发平台、积极布局新赛道产品,未来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43.16、60.15、82.5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8、0.77、5.42亿元,EPS为-0.22、0.11、0.80元/股。不考虑低毛利业务(硬件及其他)的价值,预计公司2021年高毛利业务收入为48.06亿元,维持公司2021年20倍的目标PS,对应目标市值为961.20亿元,目标价为141.4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下游政企客户需求释放;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新赛道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与腾讯安全合作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