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特斯拉Model Y大幅降价,建议关注核心供应商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根据中汽协数据, 11月乘用车销量 229.7万辆,同 比增长 11.6%,实现了连续 7个月实现正增长,且年内首次突破 10%以上增速,体现行业的稳步回暖态势,随着经济继续平稳恢 复、消费信心的逐渐改善,预计四季度乘用车依然保持良好增 长,建议重点关注一线自主乘用车企及相关零部件供应商。 1月 1日,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 Model Y 两款车型 大幅降价,其中 Model Y 长续航版起售价为 33.99万元,下调 14.81万元,特斯拉 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起售价为 36.99万元,下调 16.51万元,本次 Model Y 价格的大幅下调后 定价明显低于 BBA 同级别燃油车,超出市场预期,另外根据特 斯拉发布了 Q4产销数据, Q4交付 180,570辆,创造了新的季度 纪录,比上一季度增长了 30%; 2020年交付 499, 550辆汽车, 比去年增长了 36%。我们预计 2021年特斯拉国产销量有望达到 45万辆,我们预计 2021年特斯拉国产销量有望达到 45万辆, 全球销量有望达到 100万辆,特斯拉销量的持续提升有望加速 本土零部件采购,建议持续关注受益于特斯拉放量的本土零部 件供应商。

行情回顾: 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上涨了 1.74%,跑输沪深 300指数 1.62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上涨 3.38%、商用载货车上涨 0.14%、商用载客车下跌 1.71%,汽车零 部件上涨 1.45%、汽车服务下跌 0.09%、其他交运设备下跌 4.25%,汽车行业 185只个股中 154个股上涨, 31只个股下跌。 涨幅靠前的有圣龙股份 22.21%、文灿股份 20.53%、凯众股份 18.30%、春风动力 16.15%和*ST 安凯 12.87&等,跌幅靠前的有 威唐工业-14.37%、一汽夏利-13.55%、全峰汽车-9.41%、 海伦哲 -4.87%和宁波华翔-4.35%等。 行业动态:《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的通知》; 4家新势力造车 12月销量良好; Model Y 降价, 1月 开始交付。 公司动态: 阿尔特(300825): 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 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小康股份(601127): 2020年非公开 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光洋股份(002708):完成收购威 海世一电子有限公司和威海高亚泰电子有限公司各 100%股权。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全球 疫情失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