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酒水行业周报(2021年1月第1期):贵州茅台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舍得股东易主复星集团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 300指数上涨 3.36%,食品饮料板块上涨 6.81%,白酒板块走 势高于沪深 300,涨幅为 8.15%。具体来看,本周饮料板块皇台酒业(29.99%)、 古越龙山(25.72%)表现亮眼,而张裕 A(-2.90%)、青青稞酒(-2.48%)涨幅相 对居后。

本周观点 板块观点: 板块表现优秀, 2021Q1开门红可期 在经销商大会逐步召开、 十四五规划陆续出台、 提价潮延续、开门红预期不 断增强背景下, 本周白酒板块表现优秀,其中皇台酒业、酒鬼酒、水井坊涨 幅亮眼。 我们认为在目前板块整体估值处历史偏高位置的时点, 部分不具备 中长期基本面支撑的标的估值已存在泡沫化趋势,而一线白酒继续延续稳健 发展态势。短期看,考虑到 2020Q1基数较低叠加大部分酒企均在为开门红 做积极准备, 2021Q1开门红可期。

新年致辞: 21年为关键发展年, 分化加剧趋势将延续 据微酒报道,主要酒企均在新年来临之际进行了新年致辞,我们认为可从 新年致辞中窥得未来白酒发展方向——酒企分化趋势延续, 2021年为酒企 十四五开局之年,亦为其关键发展之年: 1) 贵州茅台: 茅台将以“三翻番”“双巩固”“双打造” 为发展目标,以聚 主业、 调结构、强配套、构生态为主线, 为茅台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 展、大踏步前进打下坚实基础。 2) 五粮液: 2021年是五粮液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 年;五粮液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 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 革为主线,育新局,开新机。 3) 泸州老窖: 公司将紧紧围绕“精细管理增效益,开局‘十四五’;精准 营销拓市场, 跨越两百亿”的发展主题,坚决夺取泸州老窖由守转攻、扩 张发展的首战胜利,开启建设“千亿泸州老窖”新征程。 4) 洋河股份: 2021年洋河要不断加码“品质革命”、要深化调查研究、要 深入推动转型升级、要全面启动“文化洋河”建设工程。 5) 古井贡酒: 在“十四五”以及未来更长远的发展中,古井要贯彻新发展 理念,倡导并坚持“长期主义”、极致思想和精品意识, 保持战略定力,深 耕企业管理,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不断创造出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大的社会价值,把古井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上具有一定话语权的酒水 公司和品牌企业。 6) 今世缘:“好中求快” 是今世缘的姿态; 瞄准国缘 V 系 10年超百亿, “十四五”营收过百亿、市值超千亿的目标;全力打赢国缘 V 系攻坚战、 国缘 K 系提升战、今世缘典藏激活战、省外市场突破战“四大战役”。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