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拟推长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望巩固龙头地位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发布长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有效期10年分两期实施,其中首期授予总量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第二期授予总量约为公司股本总额的3%,同时公司公布首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335名激励对象288万股,每股49.54元。

报告要点:首期股权激励计划含解除限售业绩考核,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提升根据公司首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告信息,激励计划第一/二/三个解除限售期分别需要公司满足2022/2023/2024年营业收入以2019年为基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26%/27%,同时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16%/17%,考虑公司2020年受到疫情冲击影响较大,该考核指标显示了公司对于业绩恢复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回升的信心,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

激光器为技术密集型行业,长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望助公司技术突破激光器由于横跨光学、光电子学等多个学科,光学器件数量多、技术难度高且均为较独立的技术领域,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除公司的专利技术外,技术人才的价值也极高。本次长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包括了公司核心技术研发人员,在“技术为王”的激光器行业我们认为对于技术人员的激励或将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公司市占率有望持续上升,产品结构变化提振盈利能力根据《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2020》,2019年公司光纤激光器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4%,伴随着公司产能逐渐从受疫情影响中恢复,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当前公司产品高端市场应用不断突破,高端激光清洗、焊接、熔覆产品不断取得新的应用,整体产品结构向价值量、利润率更高的高功率产品倾斜,有望提振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结构往高功率业务倾斜,公司有望在持续占领市场的同时维持盈利能力稳定或上升,预计公司2020/21/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4.5/6.0亿元。综合考虑当前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与公司稀缺龙头地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光纤激光器价格下跌过快、核心器件自产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