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智能网联汽车风起云涌,L2+自动驾驶有望迎来爆发年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网联汽车风起云涌, L2+自动驾驶有望迎来爆发年 智能网联汽车风起云涌,自动驾驶有望迎来爆发。 2021新年前后,汽 车智能化与网联化持续升温,新产品、新玩家、新技术、新政策相继登 场。 1) 特斯拉发布 model Y,纯电 SUV, 594公里续航,零百加速 5.1秒, 定价 33.99万; 2)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 96线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 达产品和解决方案; 3)小鹏汽车官宣与 Livox 达成合作,今年量产带激 光雷达车型; 4)长城汽车搭载 ibeo 固态激光雷达量产车型今年下半年 量产; 5)比亚迪滴滴联合打造的定制网约车 D1在长沙投产; 6)上汽通 用智能网联战略逐步落地,量产 V2X 汽车; 7)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 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指导意见》。 我们认为 2021年是智 能网联汽车,尤其是 L2+自动驾驶的爆发年。

智能化符合 3S 市场法则, 2021年或将持续实现量价齐升。 1)智能化 包含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①智能座舱关注的是汽车与人的交互,比较 有代表性的方案涉及:驾驶员行为监控( DMS),一芯多屏、多屏互动 等;②智能驾驶关注的是汽车与环境的交互,除了像 FSD、 NOA、 Xpilot 这样的自动驾驶方案,还有独立配置 BSD、 AEB、 ACC 这样的辅助驾 驶产品。 我们认为,智能化符合 3S 市场法则: scenario(场景化)、 software(软件)、 service(服务),付费场景清晰、看好数字座舱和 L2+智能驾驶渗透率的快速提升, 2021年或将在需求和技术红利的推 动下持续实现量价齐升。 网联化基础设施资本开支回暖, 车路协同建设有望加速。 网联化初衷解 决的是人、车、路、网、云之间的信息传输问题,从而激活车载场景中 的消费和服务市场。当前网联化还处于早期基础设施建设周期, 我们认 为, 2021年各大整车厂会陆续推出带有 5G+V2X 量产汽车。 对于路端 和云端,会集中在路侧智能化的感知设备(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 雷达)和传输( RSU 设备)、计算设备(边缘计算服务器),车联网云平 台(云控和服务平台)的建设。 我们认为 2021年主要关注政策力度, 以及京沪一号高速示范项目、车联网先导区的建设进展。 建议关注 智能网联汽车: 中科创达、 德赛西威、道通科技、 万集科技、 千方科技。

AI 和工业软件: 用友网络、科大讯飞、泛微网络、中望软件、中控技术。 网络安全和信创: 奇安信-U、安恒信息、深信服、金山办公、 启明星辰。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