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电机:电机行业专家,驱动电机加速成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特电机多年深耕, 相关业务全面发展。 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包括缝纫 电机、雨刮器电机、汽车控制器、小电器电机电控和新能源驱动电机 等。 公司经营进入稳定期,盈利情况企稳。 汽车电动化为新能源乘用车驱动电机创造广阔空间。 作为电动车增 量部件“三电”之一, 驱动电机总成价值量占比 5%-10%。 汽车电动 化大势所趋, 新能车档次升级+豪华车双电机配备趋势提升驱动电机 的单车价值量,驱动电机行业“量价齐升”。我们预计 2025年电机总 成市场空间 709亿元,驱动电机市场 248亿元, 5年 CAGR 达 35%。

行业出清,格局重塑,方正第三方领先地位凸显。 当前驱动电机市场 自产、合资、第三方三分天下,我们预计在规模化、成熟化产业进程 下,第三方公司将更为受益。近年来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特殊的产业 链供应关系,使得市场集中的趋势仍在继续。方正逐渐成长为第三方 领军企业, 2019年市占率 6%( 4th)公司领先地位进一步凸显。 踩点下游真实需求, 公司加速成长。

2020年疫情后,终端市场 C 端 主导的趋势逐渐确立,“漏斗型”的需求结构逐渐形成, 爆款车型在 车级两端涌现。 公司凭借与五菱的长期合作持续增配“爆款小车”宏 光 MINI,同时配套高端豪华车小鹏 P7。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铸造 品牌效应,有望实现客户的持续突破。 新技术研发铸造长期竞争力。 公司持续研发投入, 2019年研发支出 为 1.1亿元,研发费用率高达 7.4%。 扁线电机研发顺利进行, 成为蔚 然动力的合格供应商。 在目前驱动电机行业较为垂直独立的供应体系 中,公司以 Tier2的形式切入,变相的扩大自身份额。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 11.92/15.57/19.2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17/0.70/1.58亿元,对应 PE 为-211.48/50.79/22.35倍。公司目前处于业绩拐点,订单充足盈利转 好,边际向上。驱动电机业务配套高端华车,完善产品布局,第三方 驱动电机专家加速成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