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大消费行业周报:中央会议强调种业部署,政策向好+供需红利迎新机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蒋寅秋,何沛滨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本周观点:

1) 食品饮料:白酒股价持续向上,高端白酒景气度最为明确。

2) 农林牧渔:中央强调粮食安全及农业核心科技,重视种业板块性机会。

3) 商贸零售: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复,关注对线下零售恢复的影响。

本周话题:中央会议高度强调种业部署,政策向好+供需红利种业迎新机遇。2020年 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12月 28-29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强调“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提出稳产增产根本出路在科技,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会议提出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及农业核心科技布局,当前应重点关注种业种植业板块性机会:1)岁末年初政策面向好:中央会议对种业部署、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两会具体文件落地;2)供给端看拉尼娜对南美作物减产预期,以及全球作物&肉蛋白主产国新冠疫情下生产受阻;3)需求端看饲用需求大幅回升。

行业动态:

1)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 市监总局处罚京东、天猫、唯品会。

公司重要事件聚焦:

1) 山西汾酒召开经销商大会。

2) 天康生物披露定增预案。

3) 傲农生物披露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4) 京东免税店落户海南。

高频数据跟踪:

1) 12月生猪价止跌回升。

2) 12月鸡价也随猪价而温和上涨。

交易市场信息:酒类再次带动食饮与消费上涨。二级市场食饮+6.8%,农业+1.8%,商贸+0.4%,中信 30行业中排名 1、15、24。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2、国内疫情防控长期化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4、重大农业疫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