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定增落地,全球新型分子砌块龙头进入发展新时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落地,共计定增9.3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南京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建设项目、药物制剂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定增价为111.50元/股,锁定期为6个月。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定增落地确立公司长期发展基石,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三方面:1)南京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南京研发中心升级改造,新药发现板块迎来快速成长期:公司预计共投资4.59亿元对南京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其中3.03亿元来自募集资金,1.56亿元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基于原创分子砌块打造独特新药发现平台,基于公司多年来设计和合成的独家分子砌块库,以及在研究分子砌块过程中积累的原创新药研发技术和体系,叠加2018年收购安纳康获得的分子片段的药物发现(FBDD)技术、DNA编码化合物库(DEL)技术、虚拟筛选技术等多个新药研发领域的关键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公司积极开展创新药物的研发服务。公司新药发现板块的盈利模式主要是通过筛选独家化合物库获得有活性的小分子化合物,并在特定的阶段通过转让化合物取得包括首笔转让费、后续里程碑费以及商业化的销售分成。“药石研发”品牌初试啼声,2020年9月,公司首次成功转让多个苗头化合物给应世生物,新药发现板块成果开始兑现。

2))山东药石药物制剂生产基地建设,核心中间体,核心中间体-API-制剂制剂一体化CDMO平台布局不断完善平台布局不断完善::公司预计共投资4.04亿元建设符合国内、国际GMP标准的现代化药物制剂生产车间,其中3.52亿元来自募集资金,0.5亿元为公司自有资金。制剂生产基地包含了两个大型现代生产车间,分别为制剂车间5和制剂车间6,制剂车间5为商业化的口服固体车间,设计了3条生产线,年产能为片剂、胶囊剂30亿片/粒;制剂车间6为商业化的水针、粉针车间,设计了2条生产线,年产能为1000万支。控股子公司浙江晖石作为原料药生产基地已经零缺陷通过FDA审计,山东药石的制剂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后即可以满足客户一站式CDMO服务需求。由于分子砌块的使用贯穿新药研发的全生命周期,其重复使用属性使得后期分子砌块用量呈倍数级增长,自带流量的内生衍发型CDMO成长性确定,公司临床后期及商业化级大单纷沓而至,一旦公司成为跨国制药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吨级放量的分子砌块规模业务具有持续稳定性,从而带动业绩的稳定高增长,目前已有的商业化订单包括Agios公司的Tibsovo和礼来的loxo-292。另外,2020年上半年,公司签订的超千万元人民币的大额订单数多达11个,客户包括吉利德、药明康德等,公司品牌、质量和能力逐渐被行业客户认可。

3)2800万元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全球新型分子砌块龙头崛起,“药石研发“药石研发+药石制造”双品牌互补循药石制造”双品牌互补循环初成。公司独家的分子砌块库包含约8万种新型分子砌块,都是基于对前沿新药研发认知自主设计合成的,30%的早期产品是以前不存在的分子砌块,新型分子砌块研发全球领先,可及市场规模约200亿美元,药石科技无论从研发能力还是规模化量产能力,均是新型分子砌块领头羊。定增落地后,公司打通从最早期的新药发现到后端CDMO生产的一体化平台,形成贯穿临床前、临床、商业化阶段的全产业链覆盖模式,完善从药物分子砌块、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生产能力,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全球原创新药核心中间体供应商,其分子砌块具有结构独特、高合成壁垒、新颖性等属性,短期业绩受益于高景气的研发级订单持续捕获能力及临床级订单不断推进和商业化订单开始爬坡带来的业绩高增长,长期来看,其基于自身新型分子砌块的国内稀缺新药发现平台合作或自主新药研发的新药有望带来CRO/CDMO双赛道红利,因此我们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28、1.81和2.63元/股,对应PE为107.55、76.25和52.5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研发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商业化订单销售放量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风险;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