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小米11发布,欧盟签署半导体发展计划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米小米11发布:2020年12月28日,小米正式发布年度旗舰新机小米11,比往年小米系列旗舰机型提前一个多月,目前已开启全渠道预售,售价3999元起。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Aalytics的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3.67亿部,同比增长0.1%,三星继续坐稳第一,而小米超越苹果,第三季度全球出货达到0.47亿台,同比增长44.6%,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2.7%,升至全球第三。一方面,第三季度苹果新款手机尚未发布,华为受美国制裁收紧;另一方面,2020年小米持续价格上探,以小米10系列逐步在高端市场初步站稳脚跟,而子品牌Redmi横向扩充机型顺利。2))欧盟签署半导体发展计划:在欧盟委员会的框架下,欧洲十七个国家签署了《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科技计划联合声明》,宣布未来两三年内将投入14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527.64亿元)用于半导体产业。《声明》表示,签署成员国同意共同努力,以加强欧洲的电子和嵌入式系统价值链。这将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强化处理器和半导体生态系统,二是在整个供应链中扩大工业影响力,以此来应对关键技术、安全和社会方面的挑战。

二级市场信息:上周(12/28-12/31)申万电子行业上涨1.58%,跑输沪深300指数1.78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申万板块食品饮料、休闲服务、非银金融、国防军工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第15位。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5%,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65%,台湾电子指数上涨2.71%。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为三利谱、火炬电子、锐科激光、航天电器、精研科技、彩虹股份、传音控股、大族激光、。

ST雪莱、汇顶科技;跌幅排名前十的是全志科技、光韵达、。

ST华映、天华超净、坚瑞沃能、正业科技、金运激光、苏州固锝、华润微、中光学。

投资建议:上周(12/28-12/31)申万电子行业上涨1.58%,跑输沪深300指数1.78个百分点,表现一般,业绩稳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和行情景气度高企的新能源产业链受到资金关注。短期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放在了2021年重点工作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凸显对科技自主可控的重视。在PMIC、驱动IC等需求下,8寸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建议关注芯片产业链公司紫光国微、华天科技、华润微、士兰微和富满电子等。

风险提示:1)5G进度不及预期:5G全面商用在有序推进,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