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第1期:铁路运输预期乐观,智慧民航改革将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旦及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预期出炉,疫情影响渐淡。2020年12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公布对2021年元旦假期及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的预期。元旦方面,2021年元旦铁路运输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00万人次,日均850万人次,同比小幅下滑6.9%;其中2021年1月1日作为元旦期间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950万人次旅客。去年同期疫情并未对铁路出行造成明显影响,而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得力、仅个别地区出现新增病例的背景下,铁路板块恢复情况乐观。元旦期间铁路的正常运营将对春运运输情况提供积极性影响。春运方面,2021年春运铁路运输期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止,为期40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4.07亿人次旅客,日均1018万人次,同比增长93.4%。增幅高企主要系2020年春运期间疫情已被高度重视,部分地区开始限制出行,而2021年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预期与2019年春运持平,疫情影响接近完全淡出,随着春运铁路实际运输能力同比小幅提升3.2%,预计客流增速逐步回温。

民航局“十四五”期间改革指南提上日程,智慧民航为发展主线。民航局2020年12月29日召开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提出深入总结“十三五”改革工作、扎实修订“十四五”改革意见的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国航空业在运输规模、航线网络通达性、安全性、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运输服务品质五大方面均取得可观成绩,2020年虽遭受疫情影响,但中国民航在领先全球触底反弹,并已实现正增长,总体看改革推进程度符合预期。“十四五”期间改革方面,早在10月22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以提出中国民航将以智慧民航建设作为“十四五”民航建设的发展主线,并提出在资源保障能力、安全周期、服务品质三大方面争取提升的目标,以满足未来多样化的航空出行需求并扩张航空物流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铁路旅客出行意愿不及预期;疫情控制程度低于预期;大规模疫情爆发导致出行受限;疫情导致消费能力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