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特:引入战略投资者,持续发力电子新材料领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翼荥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周文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合计持有的公司42252597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给深圳市恒信华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华业战略二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华业战略三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经营分析

LCP薄膜未来在5G手机领域应用广泛。2017年,苹果开始在iPhoneX上首次使用LCP薄膜,我们在LCP行业报告《5G高频场景持续渗透,多元化应用逐步导入》中指出,未来LCP在手机薄膜中的应用将超过40亿元,目前苹果新推出的iPhone12整机用了26根软板,比iPhone11多了4根,LCP薄膜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在快速连接器等领域也开始规模化应用,我们预计在5G快速发展的背景下,LCP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级别。

LCP纤维性能优越,在快速传输时代将被大规模使用。2017年,日本东丽公司研发出LCP纤维产品Siveras,并在2018年开始销售。LCP纤维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三大特征,可广泛应用于通信线缆、声学线材、军工、航空航天安防等领域,在很多领域可以替代芳纶纤维。目前苹果在快速传输线材上已经使用,LCP纤维基于LCP的优越性能,直径可以从几微米到几百微米,因此决定了其不仅仅在较细线材,在光纤光缆领域亦可应用。

公司未来将持续布局电子新材料领域。目前公司已建成LCP纯树脂年产能2000吨,对LCP业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未来公司将依托恒信华业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丰富投资经验和产业资源,在5G通信设备、新型消费终端、智能汽车、半导体等相关的上游材料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公司在电子新材料领域的产业升级和业务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9亿元、5亿元和5.56亿元;EPS分别为0.58元、0.59元和0.66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29.1X、28.6X和25.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LCP研发不及预期;LCP推广不及预期;改性塑料需求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