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海股份:产能有序释放,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基本面逐步修复。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3%;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16.4%,营收增速分别为-23.77%、-9.79%、-1.61%,降幅持续收窄,预计第四季度公司营收增速有望实现回正。我们认为,当前国内需求提振,国外订单边际好转,企业步入被动去库存阶段,下游风机抢装潮仍将持续,主要产品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回升。

玻璃制品稳定发展,化工制品增长强劲。根据2019年年报,公司玻璃纤维纱及制品收入占比为62%,化工制品收入占比为33%,玻璃钢制品收入占比5%。其中玻璃纤维纱及制品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在30%以上水平;玻璃钢制品毛利率在20%左右,营收占比较低,而化工制品收入增长快且毛利率持续上升。

收购天马完善产业链,扩大竞争优势:公司上市后积极通过外延并购完善产业链,先后收购天马瑞盛、天马集团布局玻纤下游,逐步进入化工产品和玻纤复合材料等产品领域,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产业链优势。

产能陆续投放,推动未来成长:目前公司拥有玻纤纱产能20万吨,短切毡产能8.5万吨,湿法毡产能4.5亿平方米,涂层毡产能7500万平,符合隔板产能1500万平。公司继续扩张产能,根据公告,公司目前正计划扩张10万吨树脂产能,同时通过发行可转债和利用自有资金投建10万吨玻纤纱;同时计划新建5条薄毡线,提升供给能力,市占率有望逆势提升。

行业资产壁垒显著,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玻纤行业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短期供给具有较强刚性,因此抵御需求波动风险的能力较弱。

目前,公司拥有的3万吨池窑即将进入冷修期,技改后产能提升至10万吨,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效能。帮助公司进一步实现规模效应,成本有望继续下降。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产能释放节奏稳定,提升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3%/24.05%/23.68%;2020-2022年EPS为0.80/0.99/1.26元,对应PE为21.03/17.02/13.45倍。

风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