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先导智能受益大客户CATL产能加速扩建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宁德时代发布扩产公告,拟在江苏溧阳、福建宁德和四川宜宾合计投资39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公司为宁德时代设备供应商)投资要点:

宁德时代加速扩产计划,公司直接受益。公司大客户宁德时代本次计划投资390亿元分别在江苏溧阳、福建宁德和四川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按平均3亿元/GWh 的投建成本计算,预计本次共计新建产能130GWh,明显高于前期扩建速度。

我们认为,主要是宁德时代产能吃紧,不能满足十四五规划的新能源汽车产销目标,而公司是宁德时代锂电设备供应商,此次客户加大产能投资建设力度,公司直接受益其扩产进程。

全球电动化趋势逐渐深入,公司享受行业高景气度。在欧洲各国政策推广下,各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逐渐提升,根据EVsales 预测,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达到18%。公司是全球锂电设备龙头,中段卷绕机、后段化成分容设备等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并且公司拥有CATL、比亚迪等全球大客户,在电动汽车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将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公司大客户扩产速度加快,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24元、3.35元和4.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37X、92X 和74X。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下游产能扩建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