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投资周报:离岛免税全年销售劲增1.2倍,考研人数5年翻倍市场空间扩大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姚轩杰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本周推荐组合是中国中免、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豆神教育、科锐国际,组合无调整。

本周投资主题:增离岛免税全年销售劲增1.2倍,考研人数5年翻倍扩大培训市场空间免税:海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1月1日至12月24日,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含有税)315.8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免税销售265.9亿元,同比增长102%。按照日均1.2亿的销售额预计,全年海南离岛免税店的总销售有望超过325亿元,同比增长125%。下一步,中免集团将继续推进海口新海港国际免税城项目、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三期项目、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免税商业项目、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商业项目。

旅游:元旦旅游持续升温。据去哪儿平台,2021年元旦期间一日游、目的地特色体验等度假产品预订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七成水平,三亚和西双版纳为一日游预订最热目的地;酒店方面,2021年元旦酒店预订量是去年的1.8倍,同比增长达到八成,部分热门目的地预订量超去年一倍且预定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我们认为,节日旅游的旺盛需求叠加低票价刺激以及疫情形势的好转,将推动元旦期间民航出行迅速恢复。

教育::据教育部消息,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0年12月26日举行,今年研究生考试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相比去年341万增加了36万人,同比上涨10.6%。近五年来,考研报考人数分别为201万、238万、290万、341万和377万,五年内接近翻倍。考研热度增加将进一步扩大考培市场空间,继续看好考培行业长期增长潜力。

行业新闻信息及点评旅游:同程旅行发布《2020年度国内居民旅行消费报告》显示,2020年1至11月份,民航中国内地航线的客运量占比高达95.8%,较2019年全年的79.2%显著提高,而国际航线的客运量占比仅为3.7%,较2019年全年的17.6%大幅下降,港澳台航线的客运量占比也从2019年全年的3.2%下降至2020年1至11月份的0.5%。在“外防输入”的背景下,今年我国国际航班数量锐减,存量旅游需求向国内转移,开启“内循环”模式。

教育:据教育部消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达到377万。考研人数逐年增长,在没有政策性变动的情况下,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仍将呈现递增趋势。各大教育培训机构纷纷布局,加码线上业务。中公教育于考研前夕入驻淘宝,将和线下教学点全面打通,方便考生一键下单自选学习方式和考试地区。目前,沪江网校、文都教育、爱启航、研途教育、新东方在线等众多培训机构均已入驻淘宝教育。良性的竞争将加速行业的资源整合与服务方式升级,有望推动行业加速发展。

公司公告及新闻点评新东方在线:公司发布盈利警告,称与去年同期6个月8750万元人民币的亏损净额相比,预计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的6个月将亏损6亿元至7亿元。公司预期将于2021年1月底之前刊发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

风险提示:疫情反弹风险、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