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四十年风雨征程,坚守与变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41年,作为家族企业,早已顺利接班。老板电器至今已有41年发展历史,任建华先生是实际控制人,他一直担任老板电器的董事长,任富佳先生是任建华先生的儿子,已经成功接班,管理层稳定且有远见。

传统烟灶市场距离天花板还很远。新增需求+替换需求加总,测算出2020-2025年每年油烟机销量为2939万台、3149万台、3299万台、3518万台、3713万台、3755万台,同比增速分别是4.04%、7.14%、6.64%、5.54%、1.11%。

多年耕耘,老板电器在烟灶产品领域已经形成坚固的护城河,地位稳固。

老板电器积极进行多品类布局,公司重新定义了三大品类矩阵,2020-2022年发展战略是扩大第一品类优势、领先第二品类、稳步推进第三品类。公司发展战略为多品牌运作,深化“老板”品牌高端形象,并形成了四个品牌。多元化渠道策略,已经形成了零售、电商、工程渠道为主、创新渠道、海外渠道为辅的渠道结构。

未来机遇:多品类布局,享受成长期产品高速增长红利。

(1)收购金帝,布局集成灶行业。收购完成后,老板电器成功切入到集成灶领域。自2018年至2020H1,集成灶占公司营收比重不断提升,2020H1占比达到3.08%。

(2)老板电器将稳步推进洗碗机的发展。随着消费者健康防护意识的不断增强,消费需求大幅提升,洗碗机俨然已经成为厨电市场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是79.3亿、89.6亿、98.6亿,增速分别是4.5%、13.0%、13.0%,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是16.7亿、18.9亿、21.1亿,同比增速分别是5%、13%、12%,对应EPS分别是1.76元、1.99元、2.2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是22.64倍、20.03倍、17.87倍,调整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