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日报:央行四季度例会定调货币政策将继续以稳为主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思佳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内生动力增强,但也面临疫情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冲击。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和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着力打通货币传导的多种堵点,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巩固贷款实际利率水平下降成果,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总的来看,央行近期连续提到货币政策不急转弯,表明货币政策短期不会大幅收紧,同时重提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可能短期意在呵护流动性,保证资金面平稳度过元旦和春节。

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以稳为主,根据经济环境进行合适的调整,将保持循序渐进。

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12月 28日至 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新冠疫情。12月 28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 8175.3万例,新增确诊病例 550174例,其中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分别新增确诊207871例、16072例、20548例、27787例和91781例。

融资余额增长。12月 28日,A 股融资余额 14857.70亿元,环比增长 29.42亿元;融资融券余额 16152.41亿元,环比增长 39.07亿元。融资余额减融券余额 13562.99亿元,环比增长 19.76亿元。

陆股通净流入,港股通净流入。12月 29日,陆股通当日净买入成交 44.71亿元,其中买入成交 508.22亿元,卖出成交 463.51亿元,累计净买入成交11928.90亿元。港股通当日净买入成交 72.79亿港元,其中买入成交 205.98亿港元,卖出成交 133.19亿港元,累计净买入成交 17188.26亿港元。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