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券商增量业务可期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20-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 300上涨 0.84%收于 5042.01,非银金融(申万)下跌 3.53%,跑输大盘 4.37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 排第 25名。 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跌, 其中券商板块跌幅最小, 下跌 2.35%;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下跌 3.41%;保险板块则下跌 5.07%。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哈投股份涨幅最大,上涨 14.47%;而保险板块中中国人保跌幅最小,下跌 2.9%;多元金融 板块中*ST 安信上涨 15.15%,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震荡上涨收于 3396.56,一周上涨 0.05%。非银金融指数 下跌 3.53%,申万券商指数下跌 2.35%。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 11.36%,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 0.29%,相对涨幅为-11.07%。目 前券商行业估值为 1.85倍,较 11月底下降。 A 股市场上周震荡上行,股票日均成交金额为 8736亿元,环比上 升 18.67%。北向资金一周净流入 86亿元, 12月北向资金整体呈 净流入状态。 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逐步落地,市场回暖, 12月两 市交投情绪相对活跃,截至 12月 25日, 沪深两市月度股票日均 成交额为 7,990亿元, 1-11月两市日均成交额分别为 6,998亿 元、 9,818亿元、 8,660亿元、 6,268亿元、 6,223亿元、 7,230亿 元、 13,408亿元、 10,596亿元、 7,682亿元、 7,457亿元、 8,330亿元。 证监会明确明年资本市场六大重大任务, 其中重点强调促进居民 储蓄向投资转化, 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多长期资金, 有利于改善资 本市场投资者结构。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化,明年全面推行注册 制和退市机制改革将有利于完善顶层制度,为资本市场长期可持 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短期市场走势受疫情发展情况影响,但中 长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券商 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 券(601688)。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 变化; 疫情发展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