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报告:21年,汾酒持续深化改革,酒鬼发力布局空白市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20年12月21日-2020年12月25日)上证综指上涨0.05%,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下降0.68%,跑输上证综指0.7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8。各子板块除调味发酵品(+3.85%)之外整体小幅下跌。我们建议关注市场空间广阔兼具龙头市占率提升逻辑的卤制品、调味品板块细分龙头;疫情影响减弱趋势不变,建议关注可选品类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如短期受益于餐饮恢复、提价预期,长期结构升级大逻辑不变,利润快速释放的啤酒板块;大众品板块在成本压力下,提价预期升温,或催化新一轮行情,估值整体处于相对高位,建议关注回调配置时机。白酒方面,临近年底,建议关注各大酒企来年及长期规划。高端酒仍是我们认为长期扩容,短期业绩确定性最强的优选赛道,我们继续推荐高端白酒板块。

投资要点:白酒每周谈:上周白酒板块下跌0.53%,金种子酒(+14.81%)、古井贡B(+6.13%)、泸州老窖(+4.04%)涨幅前三。贵州茅台: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茅台等白酒价格监管的通知影响,上周普飞批价总体小幅回落,20年飞天茅台批价从2840下降至2815左右,飞天散瓶价格在2390元到2410元之间浮动。茅台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本公司5024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00%)划转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茅台集团将持有本公司6.78亿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4.00%,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本公司5882.39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68%。山西汾酒:汾酒未来五大营销改革任务发布:一是推荐关键变革,营销理论建设实现突破;二是推进数字化变革,营销信息化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三是推进区域化管理,选人用人制度实现重大突破;四是推进专业化管理品牌建设;五是推进全国化布局。2021年为深度调整期,调整经销商结构,创新营销体系管理,升级产品,净化市场,提升国际化动力,聚焦品牌,提升经销商利润。酒鬼酒:2021年酒鬼酒要实现全面布局空白市场,在省外地级城市客户覆盖率达到100%、省内县级城市客户覆盖率达到100%,特别偏远地级城市覆盖率不低于90%。

酒鬼酒方面也表示,“十四五”期间,酒鬼酒业绩力争突破30亿、跨越50亿、争取迈向100亿。酒鬼酒营销团队规模即将突破千人,这一数据在2019年底约为400人。

风险因素:1.政策风险2.食品安全风险3.疫情风险4.原材料价格风险5.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