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拆弹专家2》口碑爆棚,腾讯微视布局微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偏弱,下跌5.11%,跑输创业板约7.27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2.16%);跑输市场约5.95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0.84%)电影:《拆弹专家2》口碑领跑贺岁档。12月24日,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刘青云、倪妮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登陆内地超680家影院。

上映3天,票房以突破3亿元。《拆弹专家2》以全新的故事、更硬核的动作场景、更密集的爆炸场面以及演技派“双一刘”对决征服观众。目前在豆瓣的评分达到8分,在国产片中表现不俗,口碑领跑贺岁档。电视剧:腾讯微视宣布10亿资金布局微剧。12月23日,腾讯微视在北京宣布正式推出微剧。2021年,腾讯微视将会投入10亿资金、百亿流量扶持微剧业务的发展。腾讯微视还宣布正式推出主打制作的1-3分钟竖屏连续微剧品牌“火星小剧”,以及针对精品微剧的扶持计划“火星计划”。另外,腾讯微视将为原创优质创作者以保底金加流量奖励金的形式提供资金支持。

综艺:《2020年网络综艺调研报告》发布。2020年网综整体上线的节目数量虽受疫情的客观影响,但从总量上来讲几乎与2019年持平,并未发生明显缩水现象。疫情激发和加速了内容创新的效率和成果,诞生了一批新爆款项目,各大平台纷纷试水了更多新概念综艺项目,成就了“网综大年”的独特现象。

游戏:腾讯旗下超百款移动游戏开启人脸识别,未验证成功平时只能玩1.5小时。12月23日消息,玩家在游玩《王者荣耀》或者《和平精英》等游戏时,会弹出验证要求,不认证的话游戏会受到限制。腾讯随后证实,不验证的用户每天将限制最多1.5小时游戏时间。腾讯表示已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在内超过100款移动游戏产品内开启人脸识别验证,针对性解决“孩子冒用家长身份信息绕过监管”的问题。登录环节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的用户,平时只能玩1.5小时/天。体育:万达体育将于明年1月29日从纳斯达克退市。12月23日晚,万达体育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同意从纳斯达克退市,WandaSports&Media(HongKong)HoldingCo.Limited将收购万达体育所有A类股。同时,万达体育预计将于2021年1月29日从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在美国时间2019年7月26日,万达体育正式登陆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发行定价为每股8美元,共计发行2380.08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收购协议载明,收购方对万达体育每股A类普通股的出价为1.70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ADS)的出价为2.55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其中不含利息。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当代文体(600136),以及元隆雅图(002878)。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