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离岛免税新政策加速推行,九毛九火锅业态布局持续加深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免税板块: 海南新政策加速推行, 继续重点推荐中国中免。 1)海南新政加速推行: 根据财联社, 2020年 12月 23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加快出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进一步推进部分 进口商品“零关税”,有效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或在提货方式上有所创新; 此前,海口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施宗伟在海关总署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提到,有关 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岛内居民免税正面清单,将适时公布。岛民免税居民政策或有突 破。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需求侧改革打通内需的堵点和短板,免税作为中高端消费 回流的主要引擎,或将有望受益。 2) 12月销售有望提速:根据三亚免税城官方,三 亚免税城推出购物卡采购服务,购买 50000元以上购物卡可享受阶梯式赠体验卡(5万返 500, 10万返 1000, 15万返 2000等),购物卡有效期三年,使用如同现金可积 分,体验卡不予积分,有望推动客单价进一步上行, 继续推荐中国中免。

餐饮板块:九毛九旗下“怂”火锅第二家店落子海口,且后续不排除在更多城市 展店,继续推荐。 1)事件: 12月 18日, 怂重庆火锅厂发布公众号文章《第二家店 开出来了,但估计你吃不到》中表示:“北上广深,下次一定”,我们认为侧面反 应出公司在未来计划将开业更多怂火锅餐饮门店。 2)点评:从“怂”火锅广州第一 家店来看,单店各项数据表现靓丽。我们从“怂火锅”的门店布置、菜品设置以及 自媒体宣传文案的观察,认为“怂”火锅或有望复制太二营销的成功,叠加公司在 广州、海南地区的管理人才和品牌客流资源,有望让怂火锅与太二形成协同效应, 公司的火锅业态或有望超市场预期,继续看好公司的太二及火锅业态潜力。

一周市场回顾: 休闲服务/+10.45%,上证综指/+0.05%,深证成指/+1.18%。涨幅 前三: 中国中免/+19.22%、凯美特气/+10.64%、 ST 新海/+9.78%;跌幅前三:众信旅 游/-14.59%、首旅酒店/-11.62%、腾邦国际/-11.58%。

投资建议: 1.免税组合: 继续推荐中国中免; 2.餐饮旅游等线下消费反弹: 推荐酒 店板块锦江+首旅+华住;休闲景区宋城+天目湖;餐饮板块九毛九+海底捞+呷哺呷 哺+广州酒家等; 3.就业服务业: 继续推荐中公+科锐+人瑞,关注强生控股。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市内免税店政策及开设不及预期、计算假设不及预 期、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入住率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