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蔚蓝生物:聚焦微生物研发期待新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鲁家瑞 2020-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微生物龙头,管理层产业资源雄厚公司是国内微生物行业龙头,产品涵盖酶制剂、微生态制剂、动保三大领域。实控人黄炳亮及张效成技术出身,在饲料、动保、养殖等相关领域的产业资源雄厚,对公司未来发展有利。

短期受益后周期及饲料禁抗,长期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公司的饲用和畜禽用酶制剂和微生态制剂属于畜禽后周期板块,目前生猪存栏恢复速度快,产能最快有望在明年三月恢复至正常水平,直接驱动公司产品需求增长。此外,公司针对饲料禁抗前瞻性布局了多项产品组合方案,2020年饲料禁抗令的落地也有效促进了公司饲用业务的增长。长期来看,国内酶制剂、微生态制剂、动保市场均处于快速成长期,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尤其是动物微生态制剂市场仍有近十倍成长空间。

创新的研发体系及突出的平台优势驱动公司快速成长一方面,公司聚焦微生物产品,专注研发。技术创新管理架构扁平化,技术专家和经营管理者共同管理研发团队与研发项目,加快了新产品开发速度,减少投资浪费,且完备的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团队的研发积极性。另一方面,公司产品储备充足,现有产品涵盖了主要的应用领域,并着手布局食品益生菌等微生态新产品,同时,利用平台优势,和国内高校及海外巨头合作研发微生态、酶制剂新产品,为业绩迎来新增长奠定扎实基础。

风险提示爆发大规模不可控畜禽疫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给予“增持”评级短期,公司充分受益后周期及饲料禁抗,饲用及畜禽用产品收入提升空间广阔。

长期来看,公司所处的酶制剂、微生态市场规模增长潜力巨大,依托资源雄厚的管理层及积极性高的研发团队,公司有望成为生物科技行业的标杆企业。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1.00/1.20/1.44亿元,EPS 分别为0.65/0.78/0.9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蔚蓝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