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苹果入局?智能驾驶最大变量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忠腾,刘泽晶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驾驶再迎巨头,苹果或推出整车近日多个权威消息源披露苹果可能进军智能驾驶产业链: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苹果最近向和大、贸联、和勤等汽车零部件厂商提出备货要求;路透社披露,苹果计划在 2024年生产一款纯电动乘用车,而且正在研发低成本长续航动力电池。从专利数据来看,苹果造车或并非空穴来风,截至 2020年,苹果在汽车领域的专利技术已涵盖自动驾驶、充电、车载系统、结构优化等多方面,2016-19年期间苹果智能驾驶系统及车辆硬件创新设计专利占比分别从 22%/11%上升至 41%/37%。

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科技厂商具备先发优势汽车智能化时代出现两类明显变化:1)造车门槛显著降低;

2)芯片和软件重要性大为提升。科技企业依托技术实力,在软件定义汽车浪潮之下,纷纷进军智能驾驶领域,华为、百度等传统科技巨头相继推出车载产品。

投资建议:

2020年为智能驾驶爆发元年,行业高景气度开启:目前我国智能驾驶产业处于从 L2迈向 L3阶段,从国内部分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的智能驾驶量产规划来看,2020-2022年是大多数车企L3级自动驾驶量产的规划阶段,行业景气度高涨,我们继续看好未来产业&金融资金的双重加码。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智能驾驶硬核科技上市公司,继续推荐中科创达、德赛西威(与汽车组联合覆盖)、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同时,道通科技也是行业受益标的:短期来看,中科创达汽车业务单车价值量有望提升,基于高通 8155冗余算力,公司新开发的 APA 方案相较于传统路径,可使单车成本有效降低,预计 2021年底量产;长期来看,中科创达有望受益于高通 Ride 自动驾驶芯片抢占市场,该芯片采用 7nm 制程,算力预计在 200T 以上,自动驾驶领域涉及到的软件开发空间更大,一旦高通成功获得市场份额,中科创达汽车业务潜力空间有望显著提升。此外,我们继续推荐德赛西威(与汽车组联合覆盖)、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同时,道通科技也是行业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科技创新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中美博弈突发事件。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