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快充和激光雷达步入快车道,半导体景气度高昂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公司及调整

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传音控股、韦尔股份、卓胜微、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中微公司、京东方A、TCL科技、生益科技、联创电子、长信科技等。

上周回顾:消费电子反弹

12月21日-12月25日当周,电子行业录得微涨。细分领域看,被动元器件、半导体材料及电子零部件制造领涨,集成电路、分立器件等前期上涨板块出现回调。行业整体估值在震荡中下修,个股间出现分化。

消费电子:快充和激光雷达步入快车道,龙头手机厂商方兴未艾

苹果产业链重点公司立讯精密周涨幅为9.87%,为重点公司第一名。当周消费电子整体反弹,除立讯精密外,分别有传音控股涨9.71%、蓝思科技涨3.51%、歌尔股份涨2.44%。12月28日小米将发布小米11旗舰手机,拉开2021H1头部厂商旗舰机发布的序幕,小米集团继续向中高端机型发力,小米11也将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后续或将有更多厂商跟随该策略,将进一步刺激快充充电器的消费,安可创新等公司将充分受益。12月21日华为正式发布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加速激光雷达在智能汽车里的应用,产业链发展步入快车道,大族激光,福晶科技等公司将受益于激光雷达上游产品的配套。11月京东自营手机销量数据显示,iPhone12系列合计销量接近100万部,遥遥领先,我们继续看好明年消费电子板块重点公司的业绩成长性,相关公司业绩值得期待: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领益智造、联创电子、长信科技,小米集团等。

半导体:供给依旧紧张,封测景气度高昂

当周半导体板块整体收跌,但半导体设备公司北方华创录得周涨幅8.67%、半导体封测龙头长电科技周涨幅为7.54%。中芯国际被列入实体名单后,国产替代的预期进一步加强,近期欧盟17个国家共同签署了《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科技计划联合声明》,宣布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投1450亿欧元推动欧盟各国联合研究和投资先进处理器及其他半导体技术,以应对部分国家的半导体技术的依赖,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科技核心环节供应链自主化将有利于实现本国的战略安全,因此半导体国产化将是未来几年长期的主题。半导体供给端目前依旧紧张,ST等公司均已发布涨价通知函,制造端的紧张除了前道晶圆制造,后端封测也需求旺盛供给紧张,叠加5G带来射频和PMIC的需求大量增长以及快充带来第三代半导体需求也快速增长,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状态。相关标的:长电科技、卓胜微、华润微、捷捷微电、新洁能、中微公司、北方华创、韦尔股份、斯达半导、三安光电等。

面板与PCB:涨势依旧

京东方A当周涨幅9.85%,PCB龙头生益科技、景旺电子涨幅分别为1.85%、1.32%,进入前十。京东方A近期发布公告,对中电熊猫的收购股权事项完成交割,公司扩张再下一城。PCB方面,上游铜箔、树脂等大宗材料涨价,下游龙头受益于涨价红利。展望2021年,面板板块关注MiniLED等新技术的突破性应用,PCB关注5G基站形式变化对PCB出货量的边际影响。相关公司:TCL科技、京东方A、生益科技、深南电路。

风险提示:下游消费不及预期;二次疫情影响需求;5G基站减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