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公司点评报告:定增预案发布,加速战略布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12月25日晚发布《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点评:

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3,332.17万元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3,332.17万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2,222,222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6个项目:数据安全岛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涉网犯罪侦查打击服务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信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网络安全云靶场及教育产业化项目、新一代智能网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车联网安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围绕现有主业进行,科创属性突出,将加速公司战略布局。本次发行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

信创产业发展势在必行,加速信创产品及市场布局

目前,信创行业已经迎来快速发展期。作为公司重要下游行业,2017-2019年,电信运营商、政府、金融等关键敏感行业客户对公司的营业收入贡献比重分别达到50.93%、51.94%和48.71%,面对该等客户已逐步实施的国产化替代采购策略,提前进行信创领域布局是公司维系客户巩固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信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在安恒大厦临近地块自建办公用楼,进行信创产品线开发、适配和产业化基地建设,预计建设期为3年,项目总投资62,122.22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5,870.82万元。目前公司现有网络安全基础产品和平台产品的国产化适配工作已按计划开展。除此之外,本项目拟加强攻击识别、行为分析、流量分析、追踪溯源等关键技术研发。

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前瞻布局数据安全

目前,数据资产已经被明确列入市场生产要素,鉴于市场日趋强烈的数据交易需求及合理可信的数据交易方式与专业安全数据流通平台的缺失,公司拟依托上海临港区位优势,在上海临港新片区购置土地,建设数据安全研发基地,重点开展数据交易安全平台即安全岛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改善当前数据交易困境。数据安全岛平台主要由业务系统、安全可控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可信融合计算平台和智能安全运营防护系统构成。本项目预计建设期为3年,项目总投资47,633.85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0,046.62万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网络安全法》、等保2.0等法律和政策的落地,网络信息安全行业迎来高景气周期,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将加速战略布局,有望充分受益。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3.52、18.95、26.0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8、1.77、2.45亿元,EPS为1.73、2.40、3.30元/股,对应PE为139.16、100.50、72.85倍。考虑到公司目前收入体量较小,处于快速成长期,净利润率较同业龙头公司偏低,采用PS估值法较为合理。上市以来,公司PS主要运行在9-25倍之间,维持公司2020年18倍的目标PS,对应目标价为328.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企客户的网络信息安全投入;等保2.0等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下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